我在釀電影的十月號寫了關於高雄電影節【土耳其哈扎飛電影藝廊短片精選】的評論,敬請各位點閱,衷心感謝!
釀特務|Lizzy|高雄電影節【土耳其哈扎飛電影藝廊短片精選】翻找社會底下的哀愁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36337847544040139-114-DF-00242R-0.jpg

由中英合資、成龍與皮爾斯布洛斯南主演的《英倫對決》,在成龍近年來的好萊塢作品中,算是很不錯的。除了是動作片以外,還有很多以北愛爾蘭與英國的政治關係為主軸的政治陰謀驚悚片成分。關玉明(成龍)是華人難民,與女兒在倫敦居住。沒想到女兒(梁佩詩,《哈利波特》系列的張秋)在一樁恐怖攻擊中喪生,對於政府的辦案效率極為失望的關玉明決心自行復仇,找到關鍵人物──英國駐北愛爾蘭的官員Liam Hennessy(皮爾斯布洛斯南)請求幫忙。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he-Deep-Blue-Sea-UK-Poster.jpg

有句話說"caught between the Devil and the deep blue sea",意指進退維谷、兩種選擇都很糟。由瑞秋懷茲、湯姆希德斯頓主演的《深海謎情》,英文片名"The Deep Blue Sea"正是來自前述的慣用語。故事背景設定於1950年左右的倫敦,Hester(瑞秋懷茲)是法官William(賽門羅素貝爾)之妻,但她與前戰鬥機飛行員Freddie(湯姆希德斯頓)外遇並已同居數月。電影開始於Hester生日這天,她在與Freddie同住的家中意圖自殺。Hester究竟如何走到這一步,其後又該何去何從?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jpg

大衛林區的《穆荷蘭大道》問世十六年以來,討論沒有終止過,影史地位也越來越確立,常出現在各類21世紀最佳電影的名單內。很多人都稱本片為「神片」,或許有些沒看過的朋友,會被它的神片地位以及「燒腦」的評價而嚇退,拜託不要,拜託各位一定要放膽去看。《穆荷蘭大道》對我而言最「神奇」之處,是它背後可以有好多層次與細節可以探究,但又不會讓人完全看不懂、也不會由於手法太過疏離而令觀眾失去好奇心。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2.jpg

《凱特布蘭琪:宣言13》片如其中文名,演員「凱特布蘭琪」是重點,她一人分飾13角,角色差異大,難度極高。而這部片本身的難度也相當高,雖然有些幽默妝點,但若對片中提到的宣言完全沒基礎概念,恐怕不好消化。所以,有興趣進場觀賞的朋友,先來了解一下《凱特布蘭琪:宣言13》的「宣言」大略包含哪些吧,才不會從頭到尾〔黑人問號.jpg〕。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jpg

2003年的《咖啡與菸》收集了導演吉姆賈木許橫跨17年陸續拍成的短片(第一段是1986年拍給影集《周末夜現場》的),由11段、不同場景與人物的對談構成,每段內容各異,沒有連貫劇情,只有極少數重複提到的話題。相同的點是大家都有咖啡與菸(主角是英國人時則變成茶),採黑白攝影,場景視覺設計上都有些相同的元素、幾何圖形等等,部分鏡頭有類似的拍攝角度,以及一場戲不會超過三個主要角色。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1.jpg

我們已經有數不清的二戰電影,但電影世界到現在都還可挖掘出新的角度觀察二戰。幽默好笑、溫馨動人、順便嘲諷一下當年性別歧視氛圍的《他們的美好時光》,就是一個好例子。更巧的是,它的主題也與敦克爾克撤退有關,竟與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的新作《敦克爾克大行動》同年推出。許多人都說諾蘭的電影女性角色總是很糟糕,不過諾蘭這回終於在《敦克爾克大行動》找到了完全不用寫女性角色的避風港(哈哈),而導演、編劇、原著作者、配樂都是女性的《他們的美好時光》,則像是在作互補一般,用相同時期為背景,呈現女性觀點的故事。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看著《愛情齡距離》,你大概會想起《愛找麻煩》《戀愛沒有假期》、《愛你在心眼難開》等等電影,有美麗如畫的裝潢、以上流富裕白人女子為主角、每個人都很善良、整部看完會有溫暖舒服的感覺......總之就像一場女人的美夢。如果有這樣的感覺,是很正常的,因為《愛情齡距離》的導演Hallie Meyers-Shyer,正是上述其他電影的編劇兼導演南西梅爾斯之女,Hallie的父親則是有名的編劇與導演Charles Shyer,作品包括《嬰兒炸彈》、《舞台》等等 。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釀電影的九月號寫了《倫敦呼叫》(London Town)的評論,敬請各位點閱,衷心感謝!
【釀影評】《倫敦呼叫》:呼叫那些年你我的理想與熱情

強納森萊斯梅爾飾演「衝擊樂團」主唱Joe Strummer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1.jpg

或許因為導演班艾佛列克想要討論的議題很多,《夜行人生》可以說是有點「脂肪太多」、結構凌亂,不過若把那些過度冗長的東西砍掉,它的主題意念頗精彩。《夜行人生》基底是個復仇故事,但堆疊上更多議題,道德的灰色地帶、「好人」是什麼、種族、宗教、商業競爭......等等,都包含在內,本片在美國上映時,影評與票房都不佳,但若在家靜下心分段看,倒是別有滋味。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3.jpg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漫漫回家路》是導演Garth Davis首部電影作品,觀賞這部作品很難不哭,要準備好面紙。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What-Happened-to-Monday-Official-Trailer-HD-Netflix-YouTube.jpg

2073年,由於人口過剩,科學家發明許多基改食物,解決糧食短缺,沒想到卻讓人類孕育出更多的多胞胎。政客Cayman(葛倫克蘿絲)於是設計了新制,規定一胎化政策,其他「多出來」的都被冷凍,待未來危機過去再解凍重生。在這背景之下,Settman家出現了七胞胎姐妹(歐蜜瑞佩斯)。她們母親死亡,外公(威廉達佛)為了讓七姐妹都能安全一起長大,私底下將她們命名為星期一至星期日,讓她們共同使用一個身份Karen Settman,每人一週輪流出門一次,這樣戰戰兢兢長到成年。有一天,星期一出了門卻沒回家......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efore-I-Fall-1-1-620x414.jpg

《還有機會說再見》的前半小時讓我看得有點不耐煩,沒想到越往後頭越觸動我心,到最後大膽的收尾更是震撼,整體說來是很精彩的、是能讓人重新思考人生重心的青春校園片。本片是根據同名小說改編,高中生Samantha(Zoey Deutch,莉亞湯普遜的女兒)即將與三位好友度過所謂的"Cupid's Day"(情人節之前的週五),奇怪的是,當這天出現各種意料之外的情況後,半夜以車禍作結,但第二天Samantha醒來卻回到了昨天,一切都得重來一遍。接著再來一遍。接著再來一遍......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3.jpg

《瞞天過海》系列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四年前號稱退休不再導演電影,這回重出江湖帶來了非常精采幽默的《羅根好好運》。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00069.26559.16570_firstgirliloved_still1_-_h_2016.jpg

今天(8/23)下午,本屆金馬影展剛公布了超強大的同志電影片單,如果你覺得還要等好幾個月才看得到,很難捱,沒有關係,這周末(8/25起於台北、高雄)就有一部很精彩的LGBTQ電影要上映──去年在金馬影展曾播映、並獲得2016年日舞影展Next觀眾票選獎的《初戀上女孩》。兩名女主角分別是影集《打不倒的金咪》裡的Dylan Gelula,以及《死侍》裡超搶眼的光頭少女Brianna Hildebrand唷!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