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jpg

1971年,在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Belfast),天主教徒/IRA與新教徒不斷衝突。一名英國士兵Gary(Jack O'Connell)跟著部隊到貝爾法斯特維持秩序,卻在混亂中脫了隊,在想辦法回部隊的路上,生命時時陷於險境。各路人馬對他各有盤算,甚至同一邊的人們彼此還忙著窩裡反,沒有人能信任...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le_601722_top-five-movie-review-12112014-093255.jpg

已經有一陣子未有好作品的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去年推出了一部令人驚艷的電影《喜劇人生》。本片是他第三度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他似乎跟片中主角Andre一樣,重新找回克里斯洛克以往還是獨角喜劇演員(stand-up comedian)時的熱情與活力,看了這部你會希望以後克里斯洛克多拍這樣的片,少去其他如「亞當轉大人」那類的蠢喜劇跑龍套。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2.jpg

在紐約最腐敗暴力的年代,在朱利安尼尚未當上市長大力整頓治安的年代,一個生意人要如何維持正直?當周圍群魔亂舞,能不同流合汙嗎?需要妥協多少?美國夢的影子下,藏了什麼骯髒事?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martian.jpg

《火星任務》是由安迪威爾創作的第一本小說,描述戰神三號執行火星任務時,遇上大風暴而被迫提早撤離,六位太空人的其中一位──馬克瓦特尼遭逢意外,其他組員以為他已喪生,於是離開火星,剩下馬克一人在眾人不知情的狀況下獨自求生。這本小說非常精彩,現在已被改編成電影《絕地救援》,由雷利史考特擔任導演,麥特戴蒙主演。我很推薦小說原著的五大理由如下: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03.jpg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接續上集《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湯瑪士(Dylan O'Brien)與朋友們逃出了致命迷宮,才發現原來自己是被神秘機構WCKD抓去迷宮做實驗的。他們被一隊不明人士援救,前往看似安全之處,但情勢丕變,一群人再度踏上逃亡旅程,在難以存活的焦土區奮戰...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ero_DisappearanceOfEleanorRigbyThem-2014-1.jpg

「因為愛情」系列電影共有三部,分別是:
1. 《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 Him)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1.jpg

《逐夢大道》算是很標準的偉人電影,但它雖然中規中矩,卻把每一點都做得很好。它挑選了黑人民權運動的關鍵人物──馬汀路德金恩博士(Dr. Martin Luther King, Jr.)人生中的幾個月,用一場重要的運動,呈現他的性格、思想、一生的理念、自我懷疑,以及他與親友的關係,並重現他面臨的時代背景及政治氛圍,與相關人士的種種掙扎。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41672648-2127077929_m.jpg

之前看《移動迷宮》電影版的時候,雖然讓我很有繼續看第二集的動力,但仍揮不去「缺乏的資訊太多」這種感覺,很想知道原著裡面是否有更詳盡的訊息。看完原著小說《移動迷宮》第一集之後,我發現小說後半的發展細節與電影很不一樣、並且非常精彩,看完小說比較有「合理」的感覺,而且收尾也更為完整。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703288,5Fxx96_kdq5I_NN1tIu97Aefmv6WWonPHlUmI+OPpDudQG7CB549SqwIH+A3Wi6MHPfhAIjDhZXJqZD4e8Y2kA==.png

我就開門見山來破題吧:《控制遊戲》實在是很糟糕的片。而且,怎麼會有這麼差勁的章節/鏡頭斷法,每個情緒都沒舖到位就跳到下一段戲。不是說隨便亂斷戲就叫做懸疑耶!我想,若不是出了一部口碑票房佳、題材角色又稍微類似的《控制》,《控制遊戲》恐怕會沒人發行吧。本片除了主角Rosamund Pike演得很有水準以外,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女主角的洋裝都很好看,有好幾件讓我想買。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3033231-poster-p-1-i-origins-video.jpg

編劇兼導演Mike Cahill目前的兩部電影作品:2011年的《另一個地球》(Another Earth)與2014年的《I型起源》,獲得的評價雖只算中上,但都很合我胃口。《I型起源》比《另一個地球》概念更成熟完整,執行成果更精鍊,劇本也更力求合理,像片中人物某次上樓時選擇走樓梯的原因,以及將搭電梯的行為拖到最後才發生,都是經過用心鋪陳的。最吸引我的是,《I型起源》像是有某種很浪漫的深海洋流,在片中那些科學研究背後悄悄流動著,非常觸動我心。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2.jpg

如果能站在旁觀者角度看自己,會是如何?如果你遇到另一個自己,你想對他說什麼?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axresdefault.jpg

看《移動迷宮》之前,印象中這部片在網路上曾引起論戰,有人覺得整部片只是一群中二發神經,有人本以為是一部獨立作品結果看完還是沒得到答案只能等續集感到很生氣。於是我抱著中等偏低的期待去看,覺得本片整體說來挺不錯,至少對當時沒看過原著的我,整部片一直維持足夠的疑點讓人很想看下去(以及很想看原著與電影續集),演員們大致上表現不俗,特效也盡力用很節省的方式達到最大效果。至於主要缺點,就是角色塑造太隨便了,常常前後反應不一致,整體步調也有點慢。另外,太多答案都要等到以後的續集或前傳才能解答,本片片尾的所謂「說明」,不僅沒解答完之前產生的大多數問題,甚至還帶來更多疑惑以及不合理之處,觀眾根本搞不清楚葫蘆裡賣什麼藥,所以光看這一部,很難講出這樣的末日社會設定能有什麼啟示或共鳴。所以最好的觀賞方式,就是跟著主角們去體驗遇那些情形的心情起伏與刺激感,而不要一步步分析合理性。其它就都要等續集了,或者乾脆直接看原著(有三部曲加前傳)。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2.jpg

《美味不設限》描述一個印度家庭來到法國南部的小鎮開印度菜餐廳,面臨種種文化衝擊與和解。年輕廚師Hassan(Manish Dayal)認識了在敵對法國餐廳工作的女孩Marguerite(Charlotte Le Bon),但在女孩發現Hassan想獲得她老闆Mallory夫人(海倫米蘭)認同時,兩人的友情因此產生改變。而Mallory夫人與這家印度家庭的不對盤,也產生不少衝突。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jpg

在很多風格清新的小品愛情電影裡,都有個精靈般的夢幻女孩,有點兒瘋狂卻又很迷人,這種看久了其實會膩,畢竟真實人生裡沒有這樣的女孩,更不用提背後隱藏的性別歧視。《客製化女神》將這樣的設定,創新地轉了一個彎:本片有那麼一個夢幻女孩,但她是被本片的作家主角創造出來的,一切預設值都符合作家對她的描寫,所以,夢幻就是她的本質。然而,一個「夢幻」的伴侶,是否就是人們想要的?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3.jpg

在上一集《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的事件之後,不可能任務局(IMF)已經支離破碎,面臨被CIA整碗捧去的危機。滯外未歸的伊森韓特(湯姆克魯斯),遭到不明恐怖組織Syndicate追殺,毫無後援......至於後面的劇情呢,就是雙面/三面諜,暗殺,飛車追逐,水中閉氣偷東西,綁架,炸彈,徒手搏擊......啊,你知道的。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