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jpg

「瞞天大佈局」劇情根據美國七零年代末的"Abscam"事件改編,一名積極過頭的FBI探員Richie﹝布萊德利庫柏﹞想要破大案子,竟找來騙子男女Irving與Sydney﹝克里斯汀貝爾、艾美亞當絲﹞設局讓政客﹝傑瑞米雷納﹞步入賄賂陷阱,騙子把柄在探員手上只好配合,但他老婆Rosalyn﹝珍妮佛勞倫斯﹞卻是顆不定時炸彈,隨時可能破壞任務。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jpg

「偷書賊」是根據澳洲作家Markus Zusak的暢銷書改編的,我沒看過原著,而這個電影版本讓我覺得戲拖太長,內容也有些無趣。或許會比較適合青少年朋友,至少,會比較適合不太憤世嫉俗的人。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nside-Llewyn-Davis-cat.jpg

「醉鄉民謠」設定的背景是1961年,就在巴布狄倫(Bob Dylan)將民謠音樂帶到一個高峰之前,Llewyn Davis﹝Oscar Isaac﹞是位非常不得志的歌手,原本一同合作創作的同伴去世了,個人專輯賣不出去,窮得到處睡朋友沙發,衰運纏身還搞丟朋友的貓,姐姐與前女友都受不了他。Llewyn這角色靈感來自歌手Dave Van Ronk﹝他曾出過"Inside Dave Van Ronk"專輯﹞,不過整個劇情大多是導演兼編劇柯恩兄弟創作而來。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the-wolf-of-wall-street-official-extended-trailer-0.jpg

「華爾街之狼」裡面,一切都是太超過,金錢慾,性慾,毒癮,所有都只為了呈現貪婪的極致。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2.jpg

本片最知名的兩件事,大概是它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以及片中大膽的女同志性愛戲,但只看電影本身的話,它其實純粹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把它說成蕾絲邊性愛片,就好像說斷背山是牛仔同志片一樣,不太能忠實描述本片。因為是以愛情為主軸,所以即使主角是女同志,不管任何族群都能體會片中人的情感糾結,畢竟愛是不分性傾向的。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06.jpg

「紅翼行動」的動作場面很好很真實很精彩,尤其對於喜歡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的朋友,一定會看得血脈賁張,但對我而言,最感人的一點,是它是個真實故事,等你看完整部片,不管你覺得前面出現的交戰過程是好看還是無聊,看到正片結束後播出的那些真實人物的照片,你很難不為主角們受的苦難,以及逝者家庭的天人永隔感到難過。不過我也得針對兩點提出警告:1.平常不喜歡這種片型的,就可跳過本片了,要不然等半天只是為了在正片結束後被感動,並不那麼值得;2.本片與一些把打打殺殺的戲碼當作娛樂的電影不同,它的真實是會令人不舒服的,不管是手斷了指頭、骨折岔出肉、子彈穿破皮肉的模樣...都讓人體驗到戰場上的可怕與無情,也就是說,「紅翼行動」不太能算是所謂的爽片。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40惑不惑」某個角度說來可以算是「好孕臨門」(Knocked Up)的續集,故事圍繞在出現於那部的夫妻Pete﹝Paul Rudd﹞與Debbie﹝Leslie Mann﹞,這回,他們進入人生下一階段──四十歲大關。這對夫妻面臨著種種問題,財務上出狀況,感情也不和睦,他們的爸媽、兩個女兒,都對他們帶來不同的壓力…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3.jpg

超人系列電影或影集,我看過克里斯多夫李維的「超人」、「超人II」,Brandon Routh的「超人再起」,由Dean Cain與泰瑞海契主演的「新超人」(Lois & Clark: The New Adventures of Superman)等等,以往的超人通常都帶著不少幽默風趣,或是俏皮的特質,連幾位超人中最憂鬱小生型的Routh,也會跟露易絲蓮恩調調情,浪漫一下。看習慣這種超人的我,因為早就耳聞「超人:鋼鐵英雄」會走寫實黑暗路線,加上上映後評價兩極,所以期待不高,或許正是因為如此,我覺得「超人:鋼鐵英雄」並沒有想像中差,只是它也不夠好。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5.jpg

「藍色茉莉」已經是高齡78歲的伍迪艾倫導的第四十幾部電影了,一年拍一部片的他依然保持每隔幾年就會有好作品出現的模式,「藍色茉莉」就是屬於好的。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jpg

雖然有個科幻片般的劇情設定,但別被誤導了,「雲端情人」的真正主題是孤獨與愛的本質。除非你正在熱戀期,否則本片會逼你檢視自己種種孤獨的感覺。我想編劇兼導演Spike Jonze最厲害的一點,是本片看似講某個人的故事,但主角的所感所思幾乎是所有人都可以感同身受的。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7.jpg

我看完「星光大盜」後有點疑惑的感覺,因為我不確定導演想說什麼,好像就只是讓觀眾知道膚淺的人的確很膚淺。倒也不是說一部片非要傳遞什麼訊息不可,但我的確感到迷惑,因為片中幾乎沒有任何一個角色讓人受得了,而本片對種種人物與現象,幾乎沒有表達任何意見,所以與其說我在看一部電影,倒不如說我在看一些瘋子的生活片段。不過,我倒是喜歡這部片的,因為這些角色的病態程度雖然離譜,但卻引人入勝,而且艾瑪華生的演出很精彩。本片其實有幾方面很像「放浪青春」(Spring Breakers),不過對我而言本片好得多。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5.jpg

由喬瑟夫高登李維自編自導自演的「超急情聖」,雖然勉強可算是浪漫愛情喜劇,但大膽使用了一個不常出現在這種片型的話題:A片。主角Jon﹝喬瑟夫高登李維﹞是一位愛A片甚於真人正妹的年輕男子,連一夜情結束後都還要開A片來看才能心滿意足,有天他交了一位超正女友Barbara﹝史嘉蕾喬韓森﹞,然而她卻要求Jon不能看A片。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無路用之王」是部非常淡、與一般劇情片不太一樣的電影,它敘述1988年德州,在一座被火燒毀的山林裡,Alvin﹝Paul Rudd﹞與女友的弟弟Lance﹝Emile Hirsch﹞負責重建工作之一:替修好的路塗上馬路中線,並黏上反光道釘等等。在途中他們聊起生活、愛情與人生觀,偶爾會遇到一位卡車司機﹝Lance LeGault﹞與一位失去家園的女士﹝Joyce Payne﹞。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jpg

在聊「醉後末日」之前,我建議原本就準備看這部片的朋友,不要再往下看,也不要看預告,直接看電影,這樣能保有最多的驚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01.jpg

「三分男孩」是屬於"coming-of-age"的片型,講述一個14歲男孩Duncan﹝Liam James﹞的父母離婚,他跟著母親Pam﹝東妮克蕾特﹞住,暑假時母子兩人與母親的新男友Trent﹝史提夫卡爾﹞及他女兒去海邊度假,格格不入的Duncan在那很孤單,直到他發現一個騎腳踏車可到的水上樂園,認識了老闆Owen﹝山姆洛克威爾﹞並在那兒打工,他才終於找到開朗勇敢的自己…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