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話一下,剛才打標題時,微軟注音選字幫我選了「汁液型男」,這是怎麼回事?言歸正傳。我有時會看批踢踢BBS的婚姻板與結婚板,看久了會很明顯感受到:凡是跟別人有關的,大家都有極為理性、能夠保護自己的解決方法;但只要是自己的問題,就沒辦法做出正確選擇。這讓我想到電視上常出現的婚姻專家、兩性專家,或是所有關於愛情、婚姻的兩性書籍等等。

關於愛情與婚姻,網路上隨便一個網友都可以做出媲美XX專家的建議,遇到問題的朋友,要省錢一點的話,上網問問即可,可以收集到很多類似經驗與過來人的忠告。但,這些都沒有用,完全都沒有用。就跟一些人買了很多兩性書籍最後還是深陷感情痛苦中一樣。因為個性是幾乎不可能改掉的。人有理性,但不是每個人的個性都能確保他做出理性的事。連我這個自制甚嚴的魔羯座,都有失控的時候。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說穿了這部片與A片蠻類似的──看的時候很激情,看完之後就忘光光了;劇情這種東西幾乎不存在,只是為了動作場面編造的藉口。如果你對劇情有期待,那就別看「浴血任務」了,但若你只想看部完全不花腦力的片,或是你很愛精彩動作場面,或是對席維斯史特龍有些感情﹝本片由他自編自導自演﹞,那麼這部片倒也還OK。我的感覺是,本片與「天龍特攻隊」非常類似,只是「浴血任務」的卡司極為強大,明星魅力驚人,又有席維斯史特龍、布魯斯威利與阿諾州長三大巨頭首度在螢幕上會面,所以我給「浴」片的分數會高一點。另外,本片是幾年來的票房大片中,少數難得一見的、非常「純男性/純睪酮素」的電影,女性角色沒什麼存在感,沒有什麼浪漫愛情元素﹝有也只是讓傑森史塔森有藉口痛扁一掛男人﹞,男主角們不是很帥、不白、一堆可怕肌肉、又老,心中也沒有一個心思敏感易受傷的小白臉,完全不考慮女性觀眾票房,只有滿滿的男性熱血與情誼,我想如果之前有男性被女友拖去看「慾望城市2」而心中的傷痛還沒有復原的話,「浴血任務」就是最佳解藥。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各位看過我寫的「愛找麻煩」就知道,我不喜歡Nancy Meyers這位導演進入21世紀以後的作品,這也包括2006年的「戀愛沒有假期」。我對這部片實在太失望了,尤其是對凱特溫斯蕾(Kate Winslet),她是個那麼棒的演員,在片中她也演得很不錯,可說是所有演員中最好的,但在某些橋段卻非常不自然,我從沒看她演戲那麼虛假、用力過。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更糟糕,演得像是話劇一樣,每種情緒都要「太超過」一下才甘心,好像還在演「哈拉瑪莉」一樣。不過,房子很漂亮,喜歡建築與室內設計的朋友可以看看,我在文末附了一些拍攝場景的照片,歡迎各位做為布置參考。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本片是爭議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的最新作品,由伊旺麥奎格與皮爾斯布洛斯南主演,充滿懸疑氣息與某種程度的憤世嫉俗,雖然結局部分我不太喜歡﹝影像部分很美就是了﹞,但總體說來「獵殺幽靈寫手」提供了希斯考克式的緊張,以及難以預料的劇情轉折,是蠻不錯的老派驚悚片。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部片頗令我失望,原本看預告片蠻好笑的,而且我很喜歡Seth Rogen極為特別的聲音﹝尤其是笑聲﹞,加上北美票房很好,所以期待不低,但是看完後卻覺得沒有太特別之處,而且最棒的笑點在預告裡都出現得差不多了。不過,如果只想過個輕鬆的一個多小時,「怪獸大戰外星人」也還不難看,尤其Seth Rogen的配音搭著搞笑的台詞,實在會令人笑破肚皮。不過,我想小孩子會比大人喜歡這部片。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月有許多第四台首播大片,我最推薦的是昆汀塔倫提諾導演的「惡棍特工」,其他首播片還包括「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等等。另外,搭配七夕情人節,也有許多浪漫喜劇會在第四台播映,例如「料理絕配」、「好孕臨門」、「賭你愛上我」與「真愛之吻」,懶得出去人擠人過情人節的朋友,不妨窩在家中沙發上看部浪漫的電影吧。喜歡米高肯恩的朋友別錯過我很推薦的老喜劇片「愛人投降」。最近鬧出不少新聞的琳賽蘿涵,她主演的「辣妹過招」與「家有辣嬤」本月都在第四台看得到。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東森洋片台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想我發現導演兼編劇克理斯多福諾蘭做不到的事情了:拍出一部爛片。記得兩年前剛看完「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時,非常期待諾蘭的蝙蝠俠系列第三集,很想知道飾演小丑的希斯萊傑去世後,第三集該如何安排,以及反派是誰,後來看到新聞說諾蘭不會馬上著手蝙蝠俠續集﹝甚至還曾有傳言說他不一定會繼續拍下去﹞,反而要先拍一部"Inception",我那時還很錯愕:"Huh? Inception? What the hell is that?",直到兩年的等待過去,看到了「全面啟動」(Inception),我反而很高興他有把這部片拍成,因為實在是太棒太震撼了,它有精彩的動作場面、震撼人心的視覺畫面、一流的演員、更棒的是還有很原創的中心故事架構、以及富層次的敘事手法,甚至讓我有點希望他不顧蝙蝠俠系列,繼續拍些想法原創的電影。另外我想強調,在進去電影院看「全面啟動」之前,對劇情知道越少越好。至於劇情會不會很難懂?的確有些細節會讓人覺得看一遍不夠,要多看幾次才能想得更清楚,但大致說來整體劇情並不難懂,只要你不是純粹想進戲院摸摸隔壁女生的手,只要你還有注意力放在電影本身,一定看得懂。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對於該說這部片OK還是不及格,我想了很久,但最後還是決定說它不及格,因為看了那麼多部梅莉史翠普的片,這是第一部讓我覺得她演得假的,跟前陣子的黛安基頓很像。甚至,看這部片的時候,我一直想起另一部假到極點的片:「女人至上」(The Women)。而且,「愛找麻煩」有戲精梅姨,以及影集「超級製作人」(30 Rock)的亞歷鮑德溫與史提夫馬丁,這樣的堅強陣容還變成如此無聊的片,實在非常令人失望。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經典的憤世嫉俗喜劇人物,只能留在電影裡,在現實中是很難被接受的。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明瞭原因,為何會有這種不一致?

在現實中,你批評傳統習俗可能有人叫好,但故意處處使用不吉利的數字還是會惹到人;你罵iPhone也許就OK,但罵了MacBook也許就有人認為你白目討人厭;你罵小資情調可能有人覺得好笑,但罵了星巴克就可能莫名其妙得罪一堆粉絲;但是在電影或影集裡,角色若經過適當雕塑,你罵什麼都有可能變得很討人喜歡,例如「經典老爺車」(Gran Torino)裡的主角Walt,他什麼都罵,全然政治不正確,觀眾仍然好喜歡他,會覺得他直率的評論很爆笑,或是「模範大哥哥」(Role Models)裡那位對類似星巴克的連鎖咖啡店店員發飆時,大部分的觀眾不會覺得被冒犯到;然而我明白,如果那些話換成我來說,一定會被身邊所有人討厭。當我心情不好,很想白目的時候,我會講出那些話,但大部分的時間,我只是把它們鎖在腦中而已。或許那些很會寫出諷刺對白、塑造憤世嫉俗角色的編劇,都是因為心中充滿了跟我類似的負面情緒非常想爆發,但身邊沒有任何人想聽,才會寫出那些優秀的劇本,而那些角色只有存在在電影中的時候,才會大受歡迎,要是他們嘗試跟爸媽、兄弟姊妹、老公老婆、親朋好友說那些機車話,大概會被要求閉嘴滾開。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部片裡有很多人物、很多段故事,有些故事還不錯,有些則否,所以整體說來普普,浪費了一堆演員。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月的第四台新片有點乏善可陳,所以還是等等八月的第四台強檔例如「惡棍特工」等等吧,或者乾脆走出家門去電影院捧場,我非常期待克理斯多福諾蘭導演的「全面啟動」。第四台部分,看了「阿凡達」之後對女主角Zoe Saldana好奇的朋友、或是對於舞蹈有興趣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舞國英雄譜」;另外,Saldana的另一部片「刺殺據點」也在本月播出。之前我推薦過的幾部浪漫喜劇,例如「真愛之吻」、「媽媽咪呀」、「曼哈頓奇緣」,這個月也都會出現在小螢幕前。看了「鋼鐵人2」感到失望的朋友,可以回顧一下「鋼鐵人」有多棒。如果你看了「約會喔麥尬」覺得還不錯,也可以看看男主角史提夫卡爾主演的「特務行不行」。

模範大哥哥 (Role Models)
HBO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其實,以前我一直蠻喜歡湯姆克魯斯的。直到「不可能的任務2」變成他的難看個人秀,後面接著幾部我沒興趣的片,日漸僵硬的演出表情,再加上他奇怪的公開舉動﹝在歐普拉的沙發跳上跳下﹞等等,才讓我開始受不了他。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阿湯哥最適合演的角色確定了:喜劇裡的自大瘋子。在我寫「開麥拉驚魂」評論的時候,曾經說湯姆克魯斯最讓我受不了的地方,是他演起戲來常常很緊繃,表情都差不多,看多了就覺得每部戲裡他都沒有太融入,但是「開麥拉驚魂」裡扮醜裝肥的他卻徹底解放,演出非常精彩!當初我寫說:「我甚至在想,阿湯哥的外表是否害了他,將他禁錮在無趣的耍帥男角色,他原本可以更自由自在演戲的!」Loosey-goosey, baby! 不過,在「騎士出任務」裡,阿湯哥不僅比以前還帥,演戲的解放程度比起「開麥拉驚魂」也不遑多讓,完全把他的明星特質與喜劇天分發揮到極致!進電影院的女性影迷得冒著愛上他的危險哩。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我好像對「純粹的爽片」接受度越來越低,例如這部「天龍特攻隊」,看到批踢踢電影板上大部分都是好評,電影院裡也不時有許多笑聲,但讓我笑出來的地方並不多,看完了也沒什麼感覺,即使小時候也看過影集版本,仍然不太令我懷念,只覺得整部電影雖然及格但很普通。不過,至少「天龍特攻隊」也從沒假裝自己的故事很嚴肅、或是有一番大道理,從頭到尾盡力提供大快人心又並不太血腥的暴力,以及輕鬆詼諧的對話,若各位只想輕鬆享受一部適合配爆米花的動作片,「天龍特攻隊」仍是很好的選擇。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995年因「傲慢與偏見」BBC迷你影集版紅遍全球的柯林佛斯(Colin Firth),擁有許多女性影迷,不過他並未因這個白馬王子的形象﹝以及他的濕襯衫﹞而停止挑戰演技,每隔一陣子就會發現他又拍了某部題材較為冷門的電影,只是大多數都不是太好的作品。這回他在名設計師Tom Ford的導演/編劇處女作「摯愛無盡」中有更艱難的挑戰,將一名伴侶去世同性戀者的悲傷心情詮釋地淋漓盡致。整部片或許有點悶,但柯林佛斯的表演很精彩,令人讚嘆。不喜歡看政治議題電影的朋友也別擔心,「摯愛無盡」的重點不是放在同性戀,而是著重於失去摯愛的痛苦,男主角為同性戀的背景主要是讓他的痛苦更壓抑、更難抒發,相信那種難受是大多數觀眾都可感同身受的。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