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喜歡看「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喜歡看的原因有千百個,其中之一,大概是英國男人Hugh Grant老是在問美國女人Julia Roberts要不要喝茶吧。後來Hugh到片場找Julia,Julia還叫他可以進來片場喝茶,她說,"lots of tea!"

我喝奶茶喝的很凶,每天早上就會喝一大杯,偶爾下午也會泡一杯(公司有免費的奶精、糖包與茶包),有時候晚上比較早回家,還會想來一杯。很嚮往古代英國那種到了下午就喝喝茶、聊聊八卦、打打板球的生活,晚上也許就看看書、刺刺繡、彈彈琴、跟家人談天,真是棒。其實現代的英國我也很喜歡,不過卻還沒機會去。一直很希望未來有一天,自己的工作是能讓我每三個月就有時間出國一次的,不過好像只有做老闆能夠這樣吧,還要是服務業的老闆比較可能;或是作家,但我不會寫作;或是畫家,但我更不會畫畫。

回頭想想,像Hugh Grant在劇中當個旅遊書店的老闆也不錯...如果不賠錢的話。下午隨時可以悠閒的喝茶。"Lots of tea!"

題外話,有回跟朋友聊天,她問我「片中哪一段妳覺得最浪漫?」,我的回答出乎她意料。我覺得最浪漫的地方,不是女主角勇敢去書店向男主角表白,也不是男主角飛車衝去追回女主角的心。而是片尾在公園,男主角坐在椅子上看書,已經大肚子的女主角則躺在他腿上小寐,彼此牽著對方的手,那是我覺得最美、最幸福的一幕。這屬於「靜水流深」的甜蜜感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