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我在2008年12月26日貼了一篇關於「怪ㄎㄚ情緣」的詳細影評──「怪ㄎㄚ情緣」(Secretary) – 心目中的第一名浪漫愛情片,歡迎參考。

最近一直想寫個三部曲:「最浪漫的三部片」,但是由於我一直沒想出第三部應該是哪部,所以先把「怪ㄎㄚ情緣」(Secretary)這部對我而言超級浪漫的片,先介紹出來吧。

就如同我一直掛在嘴邊的,這部片,真的很浪漫。雖然非常變態,但是很浪漫。

女主角有個怪癖,在有壓力或是緊張的時候,會拿東西傷害自己,例如拿刀割、拿尖物戳等等。因緣際會之下,她應徵到一個秘書工作,雇主是個律師。她在那邊幫忙打字,有次她拿打好的稿件給律師看,被發現有錯字,於是律師要懲罰她,叫她站在桌子前面,身體往桌上趴,而律師開始…狠狠拍打她的屁股。說來也是巧,一個自虐狂,加上一個虐人狂,其實非常絕配,他們都愛上了這種相處模式。爾後,每回律師拿起粗紅筆,狠狠在她的稿件上圈錯字的俐落「刷」聲,就成為他倆最佳的催情劑。

之後就是浪漫愛情片的老套:他們克除萬難、擺脫心裡的猶豫,步上紅毯走向婚姻。只不過,這兩人身上都還穿著婚禮衣服,男主角就把女主角綁在樹幹上開始…了。這就是本部浪漫愛情片的結束。

這是怪人的療傷片與夢幻愛情片。怪人希望有個人,讓她真的很想待在他身邊,讓她一點都不會想傷害自己。他怪,他也懂她的怪,她知道他在受苦,他也知道她在受苦。如此他們都不需要隱藏自己。

「怪ㄎㄚ情緣」的兩人,過得自由快樂,因為沒有什麼需要隱藏,看到片尾他們相處的樣子,簡直讓人眼淚都要掉下來,哈哈!「怪人也有春天」。

所以,「怪ㄎㄚ情緣」,是一部很浪漫的片。講的是一種最讓人嚮往的愛情。


官方網站:
英國:http://www.secretarythemovie.co.uk/html/home.html
法國:http://www.metrofilms.com/lasecretaire/

p.s. 百視達租得到這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