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在第四台看到一部電影,片名是"For All Time" (時空迷情)。

Charles Lattimer是位廣告人,但是他不滿於現狀,身處20世紀末彷彿格格不入,跟老婆的距離也越來越遠。某天他買了一只古老懷表,卻發現這只表可以讓他穿越時空,往來於現代與1896年的Somerville之間。

接下來大家也就可以猜到,Charles一定在那兒遇上了讓他心動的女人云云。但這實在是,哎呀,老套。不過重點是,Charles後來決定,1896年的那個Somerville 才是適合他的地方,他在那裡終於可以得到快樂,於是放棄了「現代」,選擇留在那兒過完一生。

我最深的感覺是,也許不用對自己莫名其妙處於這個時代、這個地點而悶悶不樂,只要這個宇宙的任一時空點,曾經存在過任何適合我的地方,就不用這麼覺得跟世界格格不入。

就讓我這麼說吧,也許我有所謂"fit in"的能力,只是...不是在這裡。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找到自己的Somerville。我的Somerville如果不是歐洲農莊,大概就是台東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