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mu

我剛入社會時一邊在一家公司裡工作,一邊做直銷。

因為我真的很想趕快賺錢。

可是看在父母、長輩眼裡,直銷是一種『不務正業』。

後來我一邊工作,一邊做直銷,一邊創業,大人覺得太累、而且創業有風險。

到了我去年沒有固定工作,專注於直銷及創業時,我簡直成了一個一無是處、投機、妄想一步登天的死小孩。

尤其我第一份工作還不錯,他們簡直不能相信我這麼『笨』。

引起家裡親戚口誅筆伐的導火線,是在最近不小心說出有一個大公司(所謂的前一百大企業那種公司)在等我回音之後。接下來每天都會有不同的親戚、長輩來勸說,要我乖乖接下那份工作。

「這是很好的條件跟工作啊!」他們說。

但在我自己能夠清楚決定自己要什麼之前,再好的條件對我來說都不是好條件。

總結下來,錢賺多賺少是一回事,但職業在長輩心裡有溍渭分明的等級。尤其我家親戚都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知識份子,均就任於公家機關或是擔任老師。

在他們心裡,最好的大概是創業有成,不過這僅限創業於:

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醫院,或是一家世界知名的公司,諸如麥當勞、可口可樂之流(我比較喜歡Pepsi)。假如你賣冷飲、雞排賣到賺得跟上述一樣多,那也沒用。

接下來是專業人員:會計師、精算師、律師、醫師、教授(師)、各種工程師,至少都要是師字輩的。

再來是乖乖在一家大公司(最好是前五百大)當根可愛又兢兢業業的螺絲釘。

接下來是在小公司裡幫人打工。

倒數第二差是做直銷,最差的是無所事事。

說起來真令人傷心。妳的努力若不符合大人心中的規範,再努力都只是個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