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重案組」(Hollywood Homicide)這部片,票房也不好,影評也很差,幾乎被大家說得不堪入目。不過我卻覺得,這是Harrison Ford近年來最好看的動作片。

因為,他終於不是一個平板人物。

在他的The Fugitive, Clear and Present Danger, Air Force One, Patriot Games...等等動作片裡面,他都是個純然的好人,很厲害,很完美,尤以Air Force One為最,非常正義而勇敢,武功又高強,一人對抗所有「壞蛋」,救出自己家人,也救了國家。

搞得簡直不像一個人。

Hollywood Homicide裡面的Harrison Ford,總算像個真實的人了。

一個離婚三次、為了付大筆贍養費陷入財務危機的警察,工作之餘還得兼差搞房屋仲介,辦案的時候還順手推銷撮合買賣。這樣的警察,帶著個菜鳥(Josh Hartnett),不屑地看著這個笨菜鳥做一堆蠢事,而且這個笨菜鳥竟然還很想進入演藝圈!但是那菜鳥拙歸拙,倒是很有撈錢方法(裝神弄鬼地教瑜珈賺錢,還常常跟女學員上床),跟老邁沒女人又欠錢的Harrison Ford對照,天哪,多悲劇呀!

我覺得這部片裡的Harrison Ford很有趣。很苦命,可是很有趣。

我一向受不了完美的角色,也受不了人家裝完美。在我心中,「完美小姐」就是「假仙小姐」,「正義先生」就是「幼稚又愛裝童真先生」。這也是我喜歡Jane Austin小說的原因之一吧,她的主角通常都有毛病。如果「傲慢與偏見」裡面的達西先生跟Air Force One裡的哈里遜福特一樣,或是Elizabeth跟現在的蕭薔阿姨一樣「完美」又「多才多藝」的話,「傲慢與偏見」就要歸類為童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