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愛,我到目前都沒嘗試過,原本對它有點半信半疑,但是最近陸續聽到的例子,真正讓我覺得,「只要有心,真愛無敵」呀!

可能是因為老了吧,好啦不能說老,應該說,經驗比較多了,我開始真正相信緣分。就像Wayfarer先前提的那本小說「Persuasion」,男女主角竟然繞了十年還是發現該跟對方在一起。正因為適合的人難以尋覓,好不容易有緣分遇上了就要努力珍惜,不管對方到了天涯海角,都要好好把握。我想這就是那些遠距戀愛者能堅持下去的信念吧。

幾年前工作上認識一位男同事,他後來出國唸書,留下女友在台灣。女友的工作非常疲累,在特別忙碌的期間,甚至每天凌晨兩三點才回家;男方的唸書生涯也很可怕,每天從學校與社交活動場合回到家,已經有不想洗澡、倒頭就想睡的衝動。這兩人身處太平洋兩端,日夜顛倒,工作與課業又很忙碌,講電話的時間都是兩人快累死的時間。而且雙方壓力都很大,心愛的人卻不在自己身邊,無法隨時向對方吐露心聲。雙方這樣撐了快一年,有一天男方寫信跟我說,他最近跟身邊一個女生「很熟」,感覺上有些曖昧,他覺得好像有點心動,但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勸他不要輕舉妄動,因為以前跟他聊過,我覺得他女朋友實在太適合他了,基本上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我跟他說,我想不出還有誰比他女友更適合他了,後來他準備暑假回台灣一趟,再來看看要怎麼解決。

後來怎麼解決呢?他回台灣過了暑假又回美國,臨走前告訴我,他心中沒有疑惑了,因為他真正認清誰是真的愛他的人。他女友對他完全真心,不顧一切,也不會因為男方沒在她身邊陪她,就覺得不如換一個。女友對他的「認定」,使他非常感動,更讓他決定要與她相守一輩子。

他回美國後,繼續念碩士,又念了博士,接著女友也跟著一起到美國念書,並在美國結婚。簡直像童話故事一樣。

以前我老闆也是跟她大學就認識的男友愛情長跑九年,其中兩年男方在香港工作,每月電話費據說上萬元,後來他們結婚,生了兩個可愛小孩。

這種例子其實非常多,身邊有些情侶是相隔台北彰化、台灣香港、台灣美國,但是彼此不離不棄,相依相守。有些遠距戀愛的朋友,是才在一起三個月、半年左右之後,就開始遠距戀愛的,但都還在一起,有的甚至還結了婚。

當然,這也看個性。有些人非要人陪在身旁不可,大概永遠沒辦法遠距戀愛,換一地點就要換個伴;但也有人是自立自強、堅忍果敢、一心一德、貫徹始終的,這種人在意的不是對方能否提供保母服務、或是心靈/肉體24小時待命治療,而是,你是不是他認定的終生伴侶。結論就是,「只要有心,真愛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