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最新版本,具有顯示電腦正在播放什麼音樂的功能,上回我跟嘴賤摯友聊天時,他說「會不會有人在電腦上播什麼前衛小眾搖滾,然後關靜音,家裡音響大聲放著王X凌的哈你?」

我則回答:「要是哪天我在聽小甜甜布蘭妮,我會誠實地讓大家知道的。」

這不是開玩笑,我喜歡小甜甜布蘭妮那首「
Toxic」,包括編曲跟音樂錄影帶都很喜歡。


我很喜歡一部青春洋溢的電影「留住一片情
(A Walk to Remember),男女主角(Shane West與歌手Mandy Moore主演)都很年輕,電影成本很低,劇情很簡單,是那個有點愛灑狗血的Nicholas Sparks寫的原著所改編。改天我再寫篇文章來介紹這部片,尤其它精細認真的拍攝手法。

因為看了太多遍「留住一片情」,愛屋及鳥,連裡面採用的歌曲我都非常喜愛。有次我很誠實地播放著裡面流行味與芭樂感十足的歌曲,包括
Mandy Moore”Only Hope””Cry”Switchfoot”Dare You To Move”New Radicals”Mother We Just Can’t Get Enough”等等,然後另一位摯友甲就丟我訊息。


********


某甲
  很讚賞妳的音樂品味


Lizzy
 
不要再笑我了 我還打算放britneytoxic


某甲
  我沒有笑妳 我很讚賞


Lizzy
 
才怪 這次才不會被你騙


某甲
  i think you are trying to make a statement 

Lizzy
  what kind of statement? "i love the movie A WALK TO REMEMBER"?


Lizzy
  or, "i'm a cutie idiot"?


某甲
  you are mocking the system


某甲
  you are silently protesting to the machine


Lizzy
  haha, i wish i am that great.


Lizzy
  u know, i just hate people DESIGN to show their elegant taste.


Lizzy
  that's all. i don't have some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某甲
  you DO!!! 

Lizzy
  i just want to be a comedian. not a protester or a revolutionist. 
 

某甲
  comedy is the most effective form of protest 

Lizzy
 
你知道 我也有那種「不想跟別人一樣」的毛病 當大家都那麼高級的時候 我只好盡力表現自己低級的一面 哈哈


某甲
  yes, that's a statement


某甲
  exactly what i'm talking about


Lizzy
  alright you win again.


********


哈哈,說真的,顯示電腦正在播放什麼音樂很容易成為偽善的工具。有些人以此裝氣質,有些人以此裝沒氣質;有些人藉此裝做很有品味,有些人藉此裝做沒有品味。原本我以為自己是在「裝做沒有品味」,不過轉頭想想我是「真的很沒品味」。我不想跟人說我在看卡夫卡、聽台灣小眾搖滾,然後音響裡播著
Mandy Moore。既然大家都想藉著MSN的新功能,表現出「想要讓別人以為你是的那種人」,我倒很樂意藉這功能為自己「平衡報導」一番。我討厭$HE、范X琪、王X凌、梁X茹,甚至國語流行樂都快被我討厭光了,但並不代表我也一併討厭Kylie MinogueMandy Moore等等流行芭樂的東西。我沒有那麼「偉大高級」,言必史哲、聽必小眾。有些希奇古怪的電影我很愛看,但我同時也愛好萊塢商業大片。我同時喜歡侯麥「冬天的故事」,喜愛「怪ㄎㄚ情緣」,但是也很愛青春YA片「對面的惡女看過來」。


總之下回看到我聽芭樂歌時,請勿驚訝,有很多芭樂歌我很愛聽,不是為了做作才播的。大致說來我不會用電腦聽錄音品質很好的歌曲
(除非我真沒買那張專輯…:P ),因為電腦喇叭當然不會比家裡音響喇叭好,要是拿來用電腦聽,藉以讓大家知道我在聽,那我就太偽善了。哈。芭樂歌很適合用電腦播,所以如果我都在播芭樂歌,倒不一定是因為在做所謂的"statement",也不是想拿來偽善、裝沒品,我是因為真沒品、又真想聽,才播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