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能免俗地要來哀嘆一下長假結束帶來的傷感。

一切是如此快速,我幾乎無法跟上腳步。1月27日下午三點半,確定報告沒問題之後,我簡直像逃命一樣,奔離辦公室。公司電腦留著一個Outlook與四個Internet Explorer的視窗。2月6日早上六點半,又回來辦公室,打開電腦螢幕看見那五個視窗,突然間,中間那段日子虛如夢境,似乎從沒發生過。

每個對工作沒有野心的上班族,一旦放了長假,他必定會有所覺悟,這個領會將使他恢復上班的第一天悲慘無比。今早我坐在位置上,對自己的第一句話就是: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放假期間看了不少部電影。我還是會想,為什麼自己不是正在催生一部台灣製造、而在國際上賺大錢的電影呢?不過我趕忙提醒自己並沒有才華,所以目前只能做一點創意都沒有的工作。

想起1月27日我那種逃命的感覺,真是心有餘悸,「原來我那麼討厭上這鳥班」。不過我知道,目前沒有辦法說走就走,而且心靈上有支柱,我一直保持看閒書、閒電影的習慣,一切倒也沒那麼難捱。只是光假想做這工作到三十歲,就讓人恐懼...該好好想想自己未來要做什麼了,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