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騙我了。浪費時間。」

我的直覺通常很準,大多時候,甚至比經我愚蠢的大腦仔細思考後的結果還準。從蛛絲馬跡判斷別人打的主意,一向是我的樂趣,大概跟我愛看偵探小說有關係。從以前有BBS開始,我就很愛花時間觀察別人上站的模式,改變上站模式的原因,以及暱稱背後隱藏的意義(例如「我希望你們主動丟我水球問我怎麼了」)。直覺更靈光時,還可以發現到某A與某B大約都在什麼時候上站,應該是一方想堵對方,或是兩方想耍曖昧,甚至某一方想出軌。我喜歡上BBS/MSN然後猜測誰跟誰大概在丟水球/傳訊息,以及誰在等誰。

現在沒那麼閒了,我也懶得觀察那麼多了,除非與自己相關。然而我感受那些直覺的能力都還在,這也是我受不了政治人物的主因之一。

例如,當她在老公競選時宣布自己得了癌症,各家霉體都渲染到似乎這個深情好男人將要失去老婆時,我就跟我媽說「一定是很初期、很沒事的那種癌症啦!妳等著瞧好了。」果然選完後就發現是個初期到不能再初期的小癌症,割了割就好了。

這種事情發生多了,真的讓人很煩。「我不是白痴啦!夠了沒啊?我都知道你們在搞什麼,別裝了!」

我要跟那些想唬我的人們大喊。

不用騙我了。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