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是喜惡明顯的人,一遇到不贊成的事情,就覺得很火大;看到有誰欺人太甚,也會直接開罵。到目前為止,許多根本與我無關的名人都被我討厭過。不過現在大概也老了,雖然某些時候聽到讓人義憤填膺的情形,還是會生氣,然而不會持續很久,而且我正在努力學習包容,並且接受每個人天生的限制(這也得感謝某位嘴賤摯友的提醒),即使有時候我還是會對某些人事物冷嘲熱諷,不過那只是增加生活樂趣罷了。

因為,用很公平的角度去想,我也有很多糟糕的缺點,或許我覺得沒什麼,但是對價值觀不同的人而言,恐怕看了也會發飆。就像我以前很討厭換男女朋友像翻書一樣快的人,認為這些人未免太不珍惜別人;但是回頭看自己的工作歷史,我換工作倒也是像翻書一樣快呀,也不是說我故意愛換、或是完全不珍惜工作,但是幾年前剛出社會的我,的確是不知道該做什麼,甚至也嘗試過完全不符合我個性的工作,這些自然成為了短暫的工作經驗,那些公司也很可憐,花成本把人找來,三個月後這人又要走了。

人會被自己的個性與命運牽著走,我們的選擇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多。有時候我們只能盡量減少對他人造成的傷害,卻沒法完全避免。並非因為我們不願避免,而是冥冥之中就是做不到。

我只是很幸運地,身邊有一群好朋友(也包括一堆遇過的好老闆),可以包容甚至欣賞我的缺點,讓有時主觀意識強烈、頗為頑固的我,仍可以有被接納的感覺;我的歷任老闆也很厲害,我又懶又急(急是為了趕快做完趕快休息耍懶),是個神經兮兮的員工,但也遇過不少個性很合的好老闆。總之有時候連我都很難接納自己耶,哈哈!各位竟然可以忍耐我,真的是非常寬大為懷,我完全是個幸運的女生。

總之,要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謝什麼呢?謝床好了。沒有床,很多人都活不下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