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蘋果很難吃,讓我想吐。吃兩三口還好,忍耐著咀嚼一下,趕快接著吃美味點的東西,就不會那麼噁心。但若要完整吃掉一個,又沒有其他美味食物在後面接著,我就會想嘔吐。有一回勉強吃完整顆蘋果,結果我一整天無法進食,看到食物就反胃,去廁所吐又吐不出來,但胃酸不斷往上冒,真有接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感受。要是我想暴力減肥,一周吃一顆蘋果就夠了。

曾把這種討厭蘋果的感覺跟極少數幾個人說過,雖然樣本很少,但這些人都覺得我瘋了。「蘋果很好吃啊!怎麼會難吃呢?」、「哪有人覺得蘋果難吃的?大家都很喜歡吃啊!」諸如此類。多數暴力之極致,莫過於此。這些句子堆在一起,幾乎給我一種訊號──人人都愛吃蘋果,如果你不喜歡吃蘋果,就是神經病。

有時候會壓抑不了一股衝動,想要強烈表達我對蘋果這種水果的反感,甚至,在這種衝動下,似乎隱藏某種"desperation"。多年來我一直不懂這樣的心情是怎麼來的,直到有一天才發現,在我心中隱隱覺得,若是多點人能接受「世上真的有人討厭蘋果」這回事,也許我在大家的認知裡就不那麼「怪胎」。況且,如果我說不愛吃蘋果,大家會激烈地表示「怎麼會呢怎麼可能蘋果那麼好吃」,那我為何沒有權力激動地表達「蘋果難吃死了真是噁心」?

其實不只蘋果,還有很多事情。蘋果只是件小事。

然而它帶來的挫折不算小了。

﹝OS: 原來我這麼怪原來我這麼怪原來我這麼怪…﹞

為了不引來詢問與注目…

好啦。

蘋果很好吃。

有時候,直接認輸比較省事...這大概就叫圓融吧。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technora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