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部的中文片名分別是「荒野大飆客」與「驚奇四超人2: 銀色衝浪手現身」。

以下有雷請小心。

先講經痛四超人好了。這部續集片,可謂「該有的公式都有了」,包括:第一集裡死掉的人要活起來、片中的壞人也要有善良的一面、為了賺人熱淚得讓主角死掉但又神奇復活以維持闔家歡樂片的風格、英雄們也想要過正常人的生活但想到正義公理與無辜百姓決定繼續犧牲小我、男女既然要結婚了女生當然應該變得善妒又愛管東管西…族繁不及備載。結論是,每個因為電影票房太好而被製片抓去趕寫續集的編劇們,如果靈感枯竭毫不情願,可以好好拿經痛四超人的續集來套用公式打發過去,賺點輕鬆錢,以度過下一個大作完成前的空窗期。不過,本片仍不失為一部適合消磨炎炎夏日的好娛樂片,光是看女主角的濃妝與身材就已經蠻娛樂的了。

至於荒野大飆客,我覺得頗為可惜。約翰屈伏塔的演技其實很不賴,故事主題﹝中年危機﹞是很容易發揮的題材,笑點也還不少,但整部片的呈現方式卻很膚淺,完全浪費了約翰屈伏塔以及其他明明有實力的演員。

基本上,本片是描述四個中年男子,彼此是好友,但分別遭遇不同的人生問題,有天他們決定重拾青春活力,騎著重型機車穿越美國,途中卻發生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情,還跟真正的飆車族結下樑子。

很明顯地,這是一部要LKK別喪志的片,所以一切劇情也很公式,最後的中心思想自然是:「人到中年也可以選擇活出自己」以及「飆車、公路旅行的精神不只是耍酷那麼樣膚淺」。但是,劇情裡面太多的同性戀笑點與太容易被預測的情節,切斷了觀眾與劇中人物感同身受的機會,所以,那些笑點成了觀眾們唯一感受得到的主題,但又沒有好笑到足以撐起整部片。

總之,這是兩部公式電影,以娛樂程度與畫面效果來說,經痛四超人比較適合進電影院看,至於荒野大飆客,有免費的就看看吧,不用付錢了,除非你對William Macy的白屁股很有興趣...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technora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