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力山大健身中心發生營運危機後,許多繳過年費的民眾緊張擔心、欲哭無淚。不過我想亞力山大出問題,大家多多少少都有預期吧?所以並不那麼驚訝。不過倒是有兩件小事情讓我難以想像。

一是近來那麼多健身中心出過問題後,竟還有人會一次繳五年十年的年費。新聞上訪問到一些受害者,說最近才簽了約,其中甚至有簽五年、十年約的苦主。老實說,我不知道近兩三年、在台灣健身中心風聲鶴唳的這段日子,簽下十年長約的消費者,到底需不需要保護他們的權益,感覺上是他自己願意「偏往虎山行」的啊,真是不曉得業務員的舌燦蓮花到底有多恐怖,能夠讓人勇敢到賭亞力山大十年不出事,何況這種賭博還沒有大獎哩,贏了頂多就是你能夠一直去健身房﹝還不一定做得到﹞,不如把會費拿去買樂透,搞不好對人生比較有幫助。而且,就算亞力山大不出事,它經常給你減少服務項目與據點就很夠嗆了,簽短約的客人也許還可抗議、威脅下回不續約,但簽下長約的客人一點談判籌碼都沒有,只能任人宰割。

第二件讓我驚訝的是,竟然看到可憐的會員哭著說「以後要去哪裡健身…」,老天爺,其實我看到她的淚水就笑了。第一,還有別家健身房可以去吧,尤其台北市的健身房、瑜珈教室根本多到數不清;第二,台灣這麼大,她竟然找不到任何適合做運動的地方?我是說,如果不堅持在健身時,還要吹冷氣、看液晶電視、觀賞猛男教練、認識帥哥正妹、很清楚地聞到隔壁老王的汗臭味、享受高級衛浴設施的話,台灣真的有很多地方可以讓你運動,光是台北市就有把樓梯舖好好的山讓你爬,還免費附贈新鮮空氣,以及台北盆地美景;有河濱公園可以騎腳踏車,有森林公園可以跑步,還有一些育樂中心有體育設施與游泳池。願意去遠點的地方,還可以坐捷運到土城或中和走山路拜訪寺廟等等。甚至,購物時不以交通運輸工具代步,從新光三越站前店一路走到忠孝復興SOGO、再走到信義計畫區的百貨群也可以呀,這是絕對做得到的,根本不遠,如果有平靜的心情與悠閒的時間可以走的話。我覺得健身房是上班族周一至周五的「勉強選擇」,因為工作時間長,要運動只能在市區找個方便到達、方便盥洗的場所,或者是有人想上某些健身房提供的特殊課程,因此只好去健身房,除此之外,我仍然認為大自然才是最好﹝又最便宜﹞的健身場所,應該要多加利用才是啊,別從「人」完全退化為一個沒有現代設施就不能活的「純種都市人」哪。

人會自然而然依賴、習慣很多事情,但我真沒想到某家特定健身房,也可以讓人沒了它就流淚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