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誘惑 The Last Seduction (1994)
「最後的誘惑」是一部film noir﹝黑色電影﹞,它大概不會是Bill Pullman拍過的電影中,讓我最喜歡的,但我得承認這恐怕是最好的。Bridget﹝琳達佛倫提諾,Linda Fiorentino﹞是個美艷卻可怕的蛇蠍女,嫁給醫生Clay﹝Bill Pullman飾演﹞,Clay把藥用古柯鹼賣給毒品交易商後,Bridget竟然捲款逃走,躲到某個小鎮,但Clay因為欠地下錢莊不少債務,於是一直想辦法尋找Bridget。Bridget在小鎮上遇到Mike﹝Peter Burg﹞,呆呆的Mike愛上了這位美女,哪知道Bridget只是想利用他謀殺老公Clay罷了。琳達佛倫提諾在這部片裡實在演得太棒了!尤其劇本真的很不賴,讓她可以盡情發揮壞女人本色,堪稱是femme fatale類型角色的經典之一。不要說男生看了會不敢戀愛結婚,連我這女生看了都覺得好害怕,世界上竟有那麼會勾引男人、又惡毒恐怖的bitch。有一句對話,真是對Bridget的經典敘述:「I love you... I'm sure you feel the same way - I'm sure you love you, too.」我想,對於黑色電影有興趣的人,是一定得把這部片看一回的。強力推薦!另外,Bill Pullman在本片那善良卻又心碎的模樣,也演得非常好。





另外,這部片女主角真是該提名奧斯卡的,然而本片的電影公司原本沒有信心,所以先把播放權賣給電視頻道,後來好評不斷才轉到戲院上映,而奧斯卡的各種複雜規定中,竟然包括這一項:報名的電影不可在上院線之前先在電視頻道放映。反正奧斯卡很麻煩啦,後來會出現李安的「色戒」不能報名最佳外語片的遺憾,也就不奇怪了。

二見鍾情 While You Were Sleeping (1995)
請看之前的文章

鬼馬小精靈 Casper (1995)
這部片的知名度應該很高吧,不管有沒有看過,應該都知道劇情大綱。Bill Pullman在片中演Christina Ricci的爸爸,我覺得這部片挺無聊的,只適合小孩子與重度Bill Pullman影迷觀賞。Bill Pullman在這部片有戴眼鏡,其實也蠻帥的耶,哈哈。



二見鍾情之新好男人 Mr. Wrong (1996)
老天爺,在我心目中這真是大爛片。其實這部片的主要演員我都很喜歡,Bill Pullman不用說了,女主角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是有名的出櫃女同志,她的影集「艾倫愛說笑」(Ellen)當年在台灣的TV Time頻道播出時,我每集都看;還有瓊安庫薩克﹝Joan Cusack﹞是約翰庫薩克的姊姊,她很有喜感,連長相都頗有喜感,我很喜歡她。所以,即使有這樣的陣容,我都還覺得超級難看,這問題就很嚴重了。總之,如果不想破壞對Bill Pullman的印象,那就別看這部片吧。我連內容都懶得介紹了。





ID4: 星際終結者 Independence Day (1996)
這部片我相信完全不用介紹。如果各位當年沒有跟我一樣,跑去電影院看﹝完全為了Bill Pullman﹞,至少也會記得它的廣告,看到美國許多重要建築被毀滅,或者,在第四台的強力重播之下,各位應該無論如何都看過一些片段。這部片的重點顯然不是Bill Pullman飾演的美國總統,而且他的那段演講真是矯情地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但整部片娛樂性很高,Bill Pullman在片裡也都蠻帥的,所以還是可以瞧瞧啦。



Mistrial 捍衛總動員 (1996)
這是HBO自製的電視電影,好像蠻不紅的。Bill Pullman飾演一位認真、正義的警察Steve,有一天兩位警察被殺,Steve懷疑是其中一位死者的前夫Eddie﹝Jon Seda﹞所為,結果想逃走的Eddie突擊Steve,在兩人纏鬥之中,Steve誤殺了Eddie的老婆與弟弟,於是Steve備受指責,後來又因為某些證物在技術上不能被列為呈堂供證,Eddie被無罪釋放。既不甘心又氣憤的Steve忍不住心中的激動,當場拿槍挾持法官與陪審團,要他們重新審判。這部片不算特別驚艷,導演還蠻糟糕的,但可勉強提供一些不同的思考角度。如果你不是BIll Pullman迷,那就甭看了,世界上好片還很多哪。



驚狂 Lost Highway (1997)
這是一部拍攝風格很棒的片,它可以成為你最美麗的恐怖夢靨,不是血淋淋的恐怖,而是掉進心中黑色深淵的恐怖。讓我開宗明義地說吧,我不太懂這部片。更精確地說,也許認真看的話,我是可以懂的,但我越往後看就越無法集中注意力,於是就放棄了。整部片風格非常黑暗、陰鬱,但這不是讓我失去注意力的主因,而是它的混亂劇情,它像Moebius Strip﹝註﹞一樣的時間流,令我找不出邏輯。我想,也許要很瘋狂的心靈才能看懂這部片吧,我雖然是個蠻瘋的人,但顯然還沒瘋到能夠理解David Lynch的這部片。劇情開場,是一對夫妻﹝Bill Pullman與派翠西亞艾奎特﹞不知為何,陸續收到匿名者寄來的錄影帶,內容竟然是這對夫妻的生活影片,警察也無法破案,後來有一天丈夫又拿到錄影帶,看了內容卻發現他自己在影片中把老婆殺了,進臥房一看,果然老婆已經死在床上,而丈夫被判有罪入獄。之後畫面轉到另一世界,一個技工﹝Balthazar Getty飾演﹞愛上了黑社會老大的情人﹝這個角色也由派翠西亞艾奎特飾演﹞,感覺上是個不同的故事,但後來又產生奇怪的連結,是否這位技工就是第一段劇情的Bill Pullman所飾演的爵士樂手?真是很刺激的情節,如果David Lynch的風格不是那麼難懂,應該會是很好看的驚悚片。我的猜測是,主角大概是個多重人格或具有妄想狂的人,而導演David Lynch讓觀眾從那些不同人格的主觀角度切入劇情,於是我們也被帶入主角Bill Pullman對於妻子不忠的焦慮、以及他的精神崩潰與困惑,我得說Bill Pullman在這部片的表演是相當好、相當具突破性的,只可惜本片的風格大概很難被大多數人接受。





還有,我對"Lost Highway"這片名的意象非常著迷,就像海報上那條暗夜中的漫長公路,只看得到近端被車燈照亮的黃色車道線,一截、一截地映入眼簾。眼神瀕臨崩潰發狂的男主角就這樣往前開,似乎很自願、很無意識地陷入那黑暗的深淵,再也找不到自己是誰。有時候讓自己陷入這種瘋狂意境,是種痛快的解脫。或許就是因為這種個性,讓我不很害怕孤單吧。





特別提一下,本片的原聲帶蠻棒的,大牌雲集,包括Trent Reznor ﹝Nine Inch Nails﹞、Marilyn Manson、Brian Eno、Smashing Pumpkins等等都參了一腳,連Cocteau Twins的前女主唱Elizabeth Fraser也來獻聲,Elizabeth就是那位在Massive Attack的"Mezzanine"專輯中出現的女聲。

註 ─ Moebius Strip: 大家以前有去過台中的科學博物館嗎?小時候去那兒參觀,最有印象的就是這條帶子:Moebius Strip,它基本上是把一條長矩形的一端轉180度之後黏起來,所以嚴格說來它只有一個面,因為,如果不翻轉180度就把這矩形兩端黏起,就會有外圈與內圈,在外圈繞的螞蟻除非翻到另一邊,否則牠只會在原來的那個圈一直繞,但Moebius Strip不一樣,根本沒有內外圈的分別,各位拿起緞帶黏黏看就知道了。



強迫入境 Brokedown Palace (1999)
背景在泰國,兩個來自西方世界的女生Alice﹝克萊兒丹妮絲,Claire Danes﹞與Darlene﹝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到曼谷觀光,遇上了澳州來的騙子Nick﹝Daniel Lapaine﹞,找她們一起去香港玩,結果就在從香港出境回泰國時,從她們背包搜出一堆毒品,從此人生變調。Bill Pullman飾演要救她們出來的律師,但卻不是很正派的律師。結論是,我覺得這部片拍得蠻難看的,第四台播出的時候沒事看看就好。



法網殺機 The Guilty (2000)
這部片裡的Bill Pullman蠻帥的,但演的卻是個邪惡角色。Callum即將被提名為聯邦法官,但有天晚上與秘書Sophie﹝嘉柏莉安沃,Gabrielle Anwar﹞調情,原本似乎你情我願,但到緊要關頭Sophie卻反悔,然而兩人都喝了點酒,Callum顯然無法自制,於是強暴了Sophie。Sophie於是要脅Callum,要他拒絕升官,否則她會將一切公諸於世。後來,有位名叫Nathan﹝Devon Sawa﹞的年輕惡棍,要來找生父Callum,不知情的Callum還沒了解這層關係,只知對方是個惡棍,就先開口要Nathan把Sophie殺了,給了他照片與一包錢。Nathan不想這樣做,就把錢與照片都丟了,卻被周轉不靈的朋友拿走,決定幫忙把Sophie幹掉。剩下的劇情就讓大家自己去瞧囉。Bill Pullman在這片裡演的角色,並不全然是壞人,但卻太過貪心,他的仕途平坦,但家人與他關係非常冷漠,也許就是這樣,讓他對於升遷機會非常重視,甚至不惜殺人來保位置。不過整部片並不是很有特色,只是個懸疑小品吧。







內神外鬼 Lucky Numbers (2000)
欠頭寸的Russ﹝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情急之下,說服樂透彩主持人Crystal﹝麗莎庫卓,Lisa Kudrow﹞與他合謀,對開獎過程動手腳以求中獎。這部片不怎麼好看,Bill Pullman也只演個警察角色。

驚聲尖笑4 Scary Movie 4 (2006)
這這…應該不用說了吧,就是無厘頭的搞笑片,有些笑點還蠻爆笑的,有時間可以瞧瞧。Bill Pullman在裡面的角色很蠢很笨,如果不怕看了這部會破壞你心中對他的夢幻期待,不妨看看。





2001年以後的作品我大多都還沒機會看,聽說有幾部還不賴,哪天我看了再來跟大家分享感想吧!

電影Sibling Rival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