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今年選出的百大最有影響力的人,名單也包括了小勞勃道尼。5月9日,時代雜誌舉辦了慶祝會,請了六個人來演講,包括美國總統候選人John McCain等等,而小勞勃道尼也是演講者之一。簡短的演講全文其實主要是在講他老爸,而我看到後面竟開始飆淚,因此粗略翻譯一下,讓大家參考。影片檔也附在此。



「我記得小時候從七呎高的高度看格林威治村,因為我爸把我放在肩上,帶我趴趴走。『地下電影』、『獨立電影』在當時不是熱門的玩意,而是很不入流的,但我爸已經拍了許多影響許多後代導演的地下電影,例如『Putney Swope』,裡面有句台詞是這樣的﹝唱﹞:『我的前列腺有個惡性腫瘤,但當你在我懷中,它就是良性的』。在我爸的教養下,他尊崇的是智慧、政論、創新等等,這為我帶來深遠影響與啟發。然後…我得到工作,我有幸在「週末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的某一季演出,那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差的一季。而我還是很開心、那是個很好的經驗。感謝你們沒把我踢出節目...我曾在更衣室做些糟糕的事。如果有人還不知道,我在當時是個『X世代』,那是個關於生存的時代,要撐過『後六零年代』,那個『不知自己是誰,亦不知何去何從』的時代。那時代『自毀』似乎最流行。我們不確定在反抗什麼,但我們摔得很重,也有不少人就此殞滅。我記得在人生最低潮時,我老爸,這位早在二十年前就擺脫那些笨玩意的人,告訴我說,『嘿,小子,撐著點。沒有你想得那麼糟。就留在這星球上吧。」

此時小勞勃道尼轉頭看一看爹,聲音變啞,好像說不出話來,終於擠出一句:「於是今晚…我想要表揚我爸,感謝他的一切。」現場聽眾眼睛都紅了,小勞勃道尼把麥克風轉交給他爹,而他爹說:






「我不是你爸。」



呃…這家人真是一門怪胎啊。

全場笑翻天,小勞勃道尼又驚訝又笑得不知該說什麼,鬥嘴幾句之後,最後父子相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