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上映沒多久時,我瞄了一下爛番茄的評分,非常非常低,只比「倒數第二個男朋友」這種片好一點,所以一直沒準備看這部片,但之前它在第四台播出時,我恰巧從頭開始看了,於是也就接下去看完,出乎我意料之外,並沒有想像中難看,而且有些部份非常好笑,讓我打分數的話應該也有70分。



Ben﹝John Krasinski﹞與Sadie﹝Mandy Moore, 曼蒂摩爾飾演﹞是一對情侶,Ben趁著Sadie的父母﹝Peter Strauss與Raxanne Hart飾演﹞慶祝結婚三十週年時,向Sadie求婚成功。Sadie從小的夢想就是在St Augustine's教堂結婚,但要在那裡成婚,必須通過牧師Frank﹝Robin Williams, 羅賓威廉斯飾演﹞與他小助理﹝Josh Flitter飾演﹞的婚前訓練課程,但是課程內誇張的內容使得小倆口意見不合,爭執不斷,也對這段關係產生懷疑。覺得委屈的Ben常常與好友Joel﹝DeRay Davis飾演﹞訴苦。



整部片也許不像「好孕臨門」(Knocked Up),有那麼好笑與深刻的對話,但「結婚糾察隊」還是有不少有趣的笑點,例如牧師給他們倆照顧的雙胞胎假嬰兒,又醜又煩又愛哭又吵鬧的模樣真是既恐怖又好笑,尤其讓Ben發飆到把一個寶寶掛在牆上、把另一個頭折斷的部分,實在會讓所有準父母重新思考人生,還有戒指刻字無端從"Never to Part"變成"Never to Fart"、Ben寫不出婚姻誓言卻在本子上畫連環動畫圖、Ben與黑人好友的對話很好笑等等。另外,本片也有認真嚴肅的成分,例如牧師的確幫兩人看到未來可能發生的問題,先讓這對新人學習面對,例如兩家人的相處與對彼此的看法,私底下存在一些對立,只是表面上看起來沒事情,如果現在不面對,以後遲早還是要面對,那時一定更慘。於是牧師讓這對新人模擬吵架,結果從沒吵過架的兩人還真吵起來,而牧師也讓Ben宣洩出他對Sadie家人的看法,以及他對於Sadie總是倚賴男性好友Carlisle﹝Eric Christian Olsen飾演﹞的意見等等,這都幫助他倆更了解彼此,更懂得包容。









不過這部片缺點也不少,例如片尾有段沙灘上的劇情,小倆口對彼此作出各種山盟海誓,內容實在太噁心又太過頭了,讓人覺得很假;而牧師Frank的誇張行徑有時候也「太超過」,叫Sadie矇眼聽Ben的指令開車根本算不上「信任」訓練,應該叫腦殘訓練才對,然而本片Sadie與家人卻不認為Frank的行為不妥,使得整體感覺極為不真實。本片製片人一大堆,光是執行製片就有五個,大概是意見太亂所以劇本修不好吧。





演員的部分,John Krasinski與曼蒂摩爾都蠻不錯的,但我希望曼蒂摩爾運氣能夠好一點,她是歌手出身,但與其他由歌壇進入影壇的人相比,她其實表現得很好,但近期卻常常陷在一堆爛片與票房毒藥中,例如「老娘說了算」(Because I Said So)﹝爛片﹞與「追求美國夢」(American Dreamz)﹝票房毒藥﹞等等,而這部「結婚糾察隊」也沒替她的演藝生涯帶來突破。羅賓威廉斯的演出,對我來說已經有點彈性疲乏了,他的搞笑好像不如以前那麼好笑,嚴肅認真的時候感覺上又太無聊了,或許是因為他演過太多心靈導師角色,而我有點膩了吧。特別提一下,班史提勒的老婆Christine Taylor,在片中演女主角的失婚姊姊,蠻有喜感的。





導演Ken Kwapis把步調掌握得很好,整部片完全沒有拖泥帶水,他之前比較知名的作品,是他導過了十幾集的「辦公室風雲」(The Office: US Version),不過我最喜歡的是他在將近二十年前導的愛情喜劇「性愛一念間」(He Said, She Said),那部片由凱文貝肯主演,有非常棒的劇本,男女間的剖析頗為透徹,很多人應該都會感同身受。



有趣對白:
Ben Murphy: Jesus! You scared me.
Choir Boy: Jesus didn't scare you. I did.

***

Reverend Frank: So Ben, what do you do, besides little Sadie here.

***

Reverend Frank: For a lot of people, marriage is like sticking your tongue on a frozen flag pole.

***






(Photo courtesy of Warner Bros.)
***
北美票房:四千四百萬美金
北美以外票房:兩千六百萬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