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的演員包括約翰屈伏塔的老婆──凱莉普瑞斯頓(Kelly Preston),鄉村歌手托比凱斯(Toby Keith)與琳西霍恩(Lindsey Haun),以及老牌演員畢雷諾斯(Burt Reynolds)等等,但是說真的,能夠耐心看完這部片,恐怕得要喜歡鄉村音樂才行,否則真的沒什麼意思。「愛在起點」是由派拉蒙影業與Country Music Television一同製作的,不能說太差,而且凱莉普瑞斯頓演得不錯,但劇情太老套,有點悶。本片將於HBO播出,時間表附於本文末。



Angela﹝凱莉普瑞斯頓﹞是在邁阿密工作的新聞記者,獨自扶養16歲的女兒Dixie﹝琳西霍恩﹞,久未歸家的Angela聽到從軍的弟弟在演習中意外身亡,於是帶著女兒回到田納西老家,而鄉村歌手Bo Price﹝托比凱斯﹞之弟也死於同一場演習,Bo回老家就住在Angela爸媽開的旅館裡,但Bo與Angela似乎有段不愉快的過去,原來當年他們是舊情人,Angela意外懷孕後,Bo卻離開了,無助的Angela也知道父母不會諒解,於是離家獨力扶養孩子…



本片裡幾個主角間,有許多如同英文片名的「斷橋」需要修補,例如Angela難以原諒Bo的行為、Angela的父親也不諒解自己女兒、Bo與從未見面的親生女兒Dixie關係緊繃、鎮上人們對Bo背棄家鄉成為紅星的選擇也不太諒解,總之一大堆複雜的情感,到最後自然就有一堆淚水、擁抱與大和解,我可能太憤世嫉俗了,但這種劇情實在難以令我產生共鳴。







我唯一覺得還算喜歡的老套對話,只有Bo與Angela談到過去Bo背棄親生孩子時說的──

Bo: 「那時我甚麼都怕,結婚生子…」
Angela: 「你以為我不怕嗎?」

我雖然喜歡這段,但不表示這樣的對話多麼震撼或石破天驚,純粹只是因為我很高興有人能點出來,「看起來勇敢的那個人其實也會怕,只是他選擇克服與面對」,如此而已。例如Bo與Angela,或許Bo會認為,Angela想要那孩子,Bo不想,因為他很害怕,但是Angela一定會巴著他不放,所以他要逃之夭夭了,而既然Angela那麼勇敢堅強就讓她來吧。但Bo沒想到Angela或許也是怕得半死,他沒理解到「沒待在Angela身邊」是多麼殘忍的事,只想到「她會巴著我所以我要跑了」。所以當Angela說「你以為我不怕嗎」,或許終於點醒Bo這個笨蛋,Angela並不是要巴著他,只是希望兩人一起面對後果而已。



片中演最好的是凱莉普瑞斯頓,她流露出來的母愛好真實,尤其當她看著女兒Dixie時,說服力十足。托比凱斯演得很低調,簡直沒什麼表情,不過倒還適合這部片,他跟琳西霍恩一起創作"Broken"的那段倒是很有活力又真實,果然歌手還是演跟音樂有關的東西比較習慣。琳西霍恩是個令人欣喜的發現,她的聲音清亮而甜,演起叛逆女兒也蠻像的。







這部片有點「伊莉莎白小鎮」(Elizabethtown)遇上「美麗翹家人」(Sweet Home Alabama)的味道,反正都是重返故土尋找內心的真我與真愛,這種平淡的情節很容易陷入老套與無趣,不過「美麗翹家人」有活潑的瑞絲薇斯朋以及不少俏皮笑點,「伊莉莎白小鎮」有很多好聽的音樂,至於「愛在起點」…或許片中音樂不是我的菜吧,我不是不聽鄉村樂,而是比較喜歡Dixie Chicks或Trace Adkins等等,至於片中出現的歌,連那首片尾壓軸"Broken",我都覺得不好聽,即使琳西霍恩的聲音還蠻棒的,所以...這部片就推給非常喜愛鄉村樂的朋友囉。



***

經典對白:
Dixie Rose Delton: [on why she invited Bo to stay during the funeral services] It's the Christian thing to do.
Angela Dalton: So were the Crusades!

***



2009年9月HBO播出時間
09-05 (六) 13:00~15:00
09-07 (一) 05:00~07:00
09-07 (一) 15:00~17:00
09-10 (四) 10:00~11:45
09-11 (五) 03:00~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