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位林姓女藝人的離婚消息,引起廣泛討論,在眾多臆測與謠言中,有個話題引起我的興趣──演藝圈當年的玉女,有極高比率面臨婚姻失敗。

這種看法的理論是:玉女當年為了成名,唱片公司會為她們塑造出溫柔婉約、端莊賢淑、甚至不食人間煙火的形象,成為男人的夢中情人,後來娶了她們的男人,發現真實的她們與形象有落差,甚至她們自己也覺得婚姻生活有落差,因此特別不能適應。

先別急著反駁我,在統計上「玉女離婚比率較高」是否為真,我並不能確定,所以對於上述理論,我並沒有照單全收。我要談的是別的。根據自己與身邊好友的經驗,我的確覺得不少男生會抱著某種「玉女情結」,期待能夠跟溫柔婉約、從來不會固執己見的女生在一起,或者幻想現在交往的女友,就是如他第一眼看到的一樣美麗、夢幻,彷彿她永遠不會有脾氣、永遠不會談起柴米油鹽醬醋茶、永遠不會卸妝。

怎麼可能呢?

老實說,那樣的玉女幾乎不存在。不‧存‧在。如果現在她不把情緒發洩在你身上,也許是因為她還在熱戀期,願意為你忍耐,也許她只是先向親朋好友抱怨,發洩完之後再到你面前裝笑臉。但是若兩人未來還要在一起、甚至共結連理,總有一天還是會發作的。

何況,隨著教育水準提高,社會男女有自己的想法是很自然的,如果想找乖乖的、對老公意見照單全收的女生,就要有找越南新娘的準備。

要幸福,就要有合理的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