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教人不知該說甚麼的電影,它不好,但也不壞,沒甚麼特殊的優點可提,但也沒鬧出甚麼大錯,只能說,對哈利波特男主角──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有興趣的人、想看他獻出螢幕童貞的人,或是對澳洲南部Kangaroo Island有興趣的人,可以為此瞧瞧「十二月的男孩」,否則我找不出其他觀賞的理由。







故事很簡單,澳洲一間孤兒院裡有四名十二月出生的孤兒,他們是最好的朋友,院方送的生日禮物,是讓他們去海邊的寄養家庭度假一個月﹝南半球的十二月是夏天﹞。年紀最小的Misty﹝Lee Cormie﹞發現那兒的鄰居夫妻﹝Sullivan Stapleton與Victoria Hill﹞想領養小孩,他從此每天裝乖拍馬屁,希望能被領養,其他小孩發現後,也跟著裝乖爭寵,友情備受考驗。不過年紀最大的Maps﹝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不想被領養,並且對一個女孩Lucy﹝Teresa Palmer﹞產生興趣。







每一個角色都很無趣。常常淚眼汪汪的Misty,即使很有心機,隱瞞鄰居想領養的資訊,但他基本上只是個希望有父母疼的小孩,應該要讓觀眾為他感動的,結果並沒有。年紀最大的Maps想要轉大人,面臨青少年的叛逆與思想上的轉變,應該要比較有趣的,結果並沒有。片尾由長大的Misty作旁白,敘述四人的現況,應該要讓人有點感動的,結果並沒有。這四人為何那麼要好,並沒有太多敘述,只當成沒有前因後果的「事實」,甚至,Misty與Maps以外的兩人,根本像背景一樣,讓人感覺不出那個夏天對那幾個孤兒的友誼,到底有甚麼重要。

我可以理解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想突破的心,他得證明除了哈利波特以外,還可以演其他複雜的、成人的角色。他在「十二月的男孩」裡表現的確不錯,時而脆弱、害怕、沒有安全感、自我懷疑,卻同時負責任、勇於面對等等,但這麼無聊的片,實在無法幫他證明什麼,希望他以後能找到更適合的電影。







很少有電影讓我不知該說甚麼的,「十二月的男孩」就是其中之一,本片溫暖、和諧到我根本沒法集中注意力。大家就欣賞本片的攝影以及哈利波特的另一面吧,我就不多說了。



***
北美票房:五萬美金
北美以外票房:一百一十萬美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