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很重視劇情邏輯,或是至少想要有個合理的劇情基礎,那《我心屬於你》大概不是你的菜,因為你一定會建議女主角去看心理醫生。但如果只要遇上小勞勃道尼的電眼,你可以失去一切理智,那就一定要看這部片。



Faith﹝瑪麗莎托梅﹞小時玩的Ouija board﹝通靈板;文字板﹞以及算命師都告訴她,她的真命天子叫做Damon Bradley。Faith長大成為老師,沒能找到那位Damon,準備嫁給一位無趣的足科醫生﹝John Benjamin Hickey﹞。試婚紗的時候,她接到未婚夫朋友的來電,說他即將前往義大利,不克出席婚禮,而他的名字叫Damon Bradley。Faith聽了非同小可,拉著好友Kate﹝邦妮杭特﹞去義大利尋找真命天子,在那兒她的確遇見一位自稱Damon Bradley﹝小勞勃道尼﹞的男人,這人是否就是她的真愛?而Kate與老公﹝Fisher Stevens﹞的婚姻也有問題,在旅途中遇上調情高手﹝Joaquim de Almeida﹞殷勤示愛,Kate該如何抉擇呢?



本片女主角對於「命運」的偏執與《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很接近,照道理我不會喜歡這種片,但是這兩部有一個致命的差別:《我心屬於你》的白馬王子是小勞勃道尼,而《西雅圖夜未眠》片的白馬王子是湯姆漢克斯、對手是比爾普曼。由於我對比爾普曼與小勞勃道尼都相當癡迷,所以在我心中《我心屬於你》比較合理......





除了Faith追尋真愛的主劇情,她的好姊妹──Kate的故事也不差,尤其看她在婚姻與感情中掙扎的過程,頗為感人、真實,至少比Faith的故事真實多了。



導演Norman Jewison先前最出名的作品,就是讓雪兒(Cher)拿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發暈》(Moonstruck),而《我心屬於你》的層級跟《發暈》比起來,當然是差得遠了,不過既然是走童話般的浪漫愛情,將場景安排在義大利的威尼斯、羅馬、以及某些美麗郊區,在劇本添加一些好笑的對話,再找來俊男美女搭配,甚至有《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的味道﹝還有致敬的橋段﹞,差不多也夠彌補劇情的不足了。











瑪麗莎托梅在本片造型有著短髮配上她的大眼睛,一直讓我想起較為男性化的麗莎明妮莉,不太像傳統浪漫喜劇的女主角,倒是服裝都超美麗,要是我能訂的話一定把它們全訂回家。









小勞勃道尼就不用提了,有那雙眼睛,他怎麼演都不可能錯,而在"Mouth of Truth"之前,小勞勃道尼模仿《羅馬假期》裡葛雷哥萊畢克(Gregory Peck)的聲音也是一絕。另外,接近片尾時,他聲音帶哽咽地說"I hope you work it out.",實在太動人,能看實力派演員演出浪漫喜劇就是一種享受。







順便提一下比利贊恩(Billy Zane)在裡面演個帥氣種馬,還蠻有味道的喔!







經典對白:
***

Peter: I can't believe you're gonna let a few little letters of the alphabet keep us apart. It is a detail! Just - look, just call me Damon, okay? It'll be like a nickname.

***

Faith: Why couldn't we just have arranged marriages in America?
Kate: Yeah, at least you could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blaming your parents instead of yourself.

***

Faith: He was eccentric, and not in a good way
Kate: You mean like in your way?

***











延伸閱讀:"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的浮沉人生 / 「鋼鐵人」與小勞勃道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