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看完這部片,跟看完「壁花男孩」後有個相同感想:覺得自己好老。但背後原因完全不同,「壁花男孩」是被那群年輕人的力量與未來的無限可能而感動,「放浪青春」則是讓人想罵這幾個年輕人怎麼回事啊!

06.jpg

劇情基本上就是四個無腦年輕女生,嫌人生太無聊,春假時搶餐館籌好錢,要去佛州放縱跑趴,在那邊遇到為非作歹的惡徒Alien,除了正常點的Faith以外,另外三個都跟Alien心靈相通,發現若想要找尋自己就是要為非作歹與陷入毒品酒精的世界。

02.jpg

這部片到底是剝削電影﹝利用劇情設定來安排一堆穿少少的女生讓觀眾開心,例如「3D食人魚」(Piranha 3D)﹞還是藝術電影,我也不敢講,可能都有吧。我覺得四個女主角穿比基尼的確很好看,慢動作時彈跳的胸部令人印象深刻,不強調年輕肉體的時候,畫面也是極富美感,導演Harmony Korine與攝影Benoît Debie將光影利用得很棒,有時好像同一個動作/時空有不同版本與樣貌,像是很迷幻的記憶,片中讓Alien自彈自唱小甜甜布蘭妮"Everytime"的那段既美麗又很好笑。劇情方面,隱隱感覺導演或許有些訊息想傳達吧,但我還沒能平心靜氣去欣賞、探究,就已經先被電影裡那四個白痴煩死了,或許這正是導演的用意?我不知道。這不是我的菜。

04.jpg

演員部分,四位女演員倒是都不錯,其中兩位Vanessa Hudgens與Selena Gomez﹝小賈斯汀前女友﹞都是清純的迪士尼頻道童星起家,以她們過往形象而言,本次演出算是很突破,尤其是Hudgens,她幾乎一路壞到底,跟「歌舞青春」裡的她大相逕庭。影集「美少女的謊言」(Pretty Little Liars)主角Ashley Benson與導演老婆Rachel Korine,分飾另外兩名主角,以無腦頹廢辣妹的角色而言她們演得沒什麼瑕疵,基本上只要看起來有點像剛吸過毒、而且穿起比基尼很好看,就符合角色條件了,在電影裡四位女生幾乎從頭到尾都穿比基尼,我常常在想她們的錢包跟小用品等等都放哪裡,都沒有東西需要帶在身上嗎,扯遠了。不過,本片真正的明星是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他實在太厲害了,打扮得幾乎讓人認不出來以外,把Alien這滿口金牙的壞胚子演得很噁心卻很有趣,他獨特的"Spring~~~ Break~~~~"唸法讓人忘不掉,一幕把槍與性直接連結的戲非常精彩﹝Franco看起來某種技巧很好?﹞,雖然很詭異、看起來不太舒服,但又令人目不轉睛,只是Alien這角色非常傻氣,看那模樣很難想像他可以在陰險的黑社會存活那麼久。

01.jpg

對我而言,這是一部彩色泡泡糖般的片,甜甜的,很鮮豔,但吃完很空虛,也得不到什麼營養。不過,四位女生穿比基尼真的很好看。

05.jpg

(Photo courtesy of A24 Film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浪青春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