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jpg

本片算是瘋狂R級喜劇,蠻多成人笑料,喜歡這種口味的﹝例如我﹞應該會非常愛,它的劇情雖然誇張、收尾雖然傳統、看完整部片也不會思考任何事情,但重點是過程笑料百出,分布得頗為均勻,沒有冷場,演員從主角到配角都表現亮眼,是一部非常紓壓的電影。

19.jpg

39.jpg

40.jpg

劇情描述藥頭David﹝Jason Sudeikis﹞被搶,因此欠供應商﹝Ed Helms﹞錢,被迫去墨西哥走私大麻回美國,沒幹過這種勾當的他,靈機一動找來鄰居──脫衣舞孃Rose﹝珍妮佛安妮絲頓﹞、逃家少女Casey﹝艾瑪羅勃茲﹞與天真宅男Kenny﹝Will Poulter﹞,扮他的老婆小孩,想說這樣的美國家庭形象比較不會被警察刁難,誰知旅途頻頻出錯…

24.jpg

「全家就是米家」有很多低級笑料完全戳中我笑點,如果聽得懂英文的朋友應該會更投入,在此就不洩漏了以免影響觀賞的興致,正片結束後的NG花絮一定要看,有一部分非常好笑。演員陣容搭配得很棒,前Saturday Night Live一哥Jason Sudeikis以往在大銀幕都是配角角色,這回擔綱主角,表現很不錯,希望他離開SNL之後,能如同前一姐Kristen Wiig能在電影圈有很好的發展;喜劇影集「六人行」起家的珍妮佛安妮絲頓,是個comic timing很好的演員,遇到適合的劇本時,表情動作舉手投足都有喜感,我覺得讓她演戲劇或那些劇本很糟的浪漫喜劇實在太浪費她的才華,這回在「全家就是米家」終於又讓她能好好發揮了,雖然宣傳的噱頭主要放在她演脫衣舞孃,但我覺得跟那相關的表演談不上很精彩,反而是她的喜劇天份才是重點;艾瑪羅勃茲﹝茱莉亞羅勃茲的姪女﹞的角色多年前大概會給克莉絲汀娜蕾茜(Christina Ricci)拿去吧,羅勃茲表現算是不錯,不過她的發揮空間並不是很多;Will Poulter就真是個奇葩了,一個這麼年輕的演員怎麼可以弄到連眉毛都有戲啊!他光是擺出天然呆的表情就已經夠好笑了,搭配台詞與肢體語言簡直是渾然天成,更厲害的是他其實是英國人,卻看起來/聽起來完完全全是個美國少年,唱起TLC的Waterfalls實在讓我笑到快昏倒,不過在那些傻傻呆呆的背後,他有一股溫暖善良的特質,讓這角色多了些層次也更討喜。另外,提醒一下有看影集「靈書妙探」(Castle)的朋友,那部影集中的女兒Alexis﹝Molly C. Quinn飾演﹞有在本片出現喔!但戲分不多就是了。

10.jpg

16.jpg

33.jpg

導演Rawson Marshall Thurber電影作品不多,之前最著名的是「鐵男躲避球」(Dodgeball: A True Underdog Story),我也頗喜歡那部片,它與「全家就是米家」的主角都是一些社會上的怪咖或邊緣人,而導演描述他們的方式都有一股溫暖與仁慈,雖然這種處理實在太不真實、太好萊塢了,尤其是結尾﹝或許就是這個原因所以「鐵男躲避球」的DVD有收錄另一個版本的結局﹞,但在這豺狼虎豹的社會裡,偶爾躲進這樣美好的電影世界中,還能看到一大堆低級笑點,也是不錯的。

27.jpg

我想我很喜歡這部片的原因還有個較為私人的理由。小時候爸媽常開著車帶我去台灣各縣市旅行,一家人就在車上打屁聊天或嘲笑嫌棄對方,相處的感覺其實與Miller這個假家庭沒什麼兩樣,也許我們會為了要不要停下來放煙火這種小事吵來吵去,也許有人聽的音樂讓別人受不了,但終究我們會一起完成這個旅行,一同解決旅程上遇到的大小問題,而不管旅途中發生什麼事情,事後回憶起來總是美好的。這就是家人吧。

were_the_millers_a_l.jpg

***
經典對白:
***

Rose O'Reilly: You're making $250,000 and giving me only $30,000?
Casey Mathis: $30,000? I'm only getting $1,000!
Kenny Rossmore: You guys are getting paid?

***

(Photo courtesy of Warner Bros. Picture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