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jpg

雖然「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大致偏向認真的動作片,不是搞笑片,但可能要用笑/鬧劇的心態看它,才有辦法欣賞,否則大概會覺得很爛吧。

08.jpg

劇情不多說了,總之,白宮被入侵,美國總統﹝Aaron Eckhart﹞、國防部長﹝Melissa Leo﹞ 與其他重要幹部被北韓人士挾持,前特勤組幹員Mike﹝傑哈德巴特勒﹞是解救國家唯一的希望。

本片最大的問題是劇情與對白,連開頭北韓人成功挾持住一堆美國重要人物的方式,就充滿了層層離譜安排,而恐怖份子若從頭到尾只需要拿到某個密碼,又何苦拖那麼久?人都在你們手上啊!其他還有很多問題,不過如果它是真的很爽的爽片,那麼這些問題也不打緊,但導演也沒把爽片該有的元素處理好,例如中段有一些夜間黑暗中的探查等等,拖慢了腳步節奏,還有徒手搏擊的畫面處理不是很好,又稍嫌重複﹝找到Mike的恐怖份子總是一次來一個﹞,看久了有點膩。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除了擁有很扯又公式化的劇情,它還有離譜教條式的灑狗血愛國對白﹝國防部長被恐怖份子打又被拉頭髮拖行時,她還在大喊著愛國的煽情文句﹞,從這些跡象看來它應該是想娛樂觀眾的,但片中對待暴力卻又挺嚴肅直接的,甚至對準頭開槍或可怕的用刀方式也頗常出現,如果純粹當娛樂,這些部分可能讓觀眾不太舒服,如果是想認真呈現恐怖行動,但行動本身又愚蠢至極,教人無所適從。

11.jpg

演員裡面,傑哈德巴特勒還算是有拿出熱誠在演他的角色,重現了「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中的動作明星潛力,但Aaron Eckhart與Morgan Freeman等等真的是來領薪水的。其他演員即使有不錯的,但角色都寫得不好所以也沒太多意義。

12.jpg

當時跟在本片幾個月後上映、由查寧塔圖與傑米福克斯主演的「白宮末日」(White House Down),有與本片極為類似的劇情與人物,雖然也不是什麼好片,但我覺得硬要比的話「白宮末日」比較好,各方面都比較認真,只是受到上映日期較晚的影響,「白宮末日」美國票房很失敗,頗為可惜。只能說不管實力如何,策略還是很重要啊。

13.jpg

***
經典對白:
***

Mike Banning: [to Kang] Why don't you and I play a game of fuck off. You go first.

***

President Benjamin Asher: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doesn't negotiate with terrorists!

Kang: Who said anything about negotiating?

***

(Photo courtesy of FilmDistri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