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jpg

1994年搞笑片《阿呆與阿瓜》的主角──Lloyd﹝金凱瑞﹞與Harry﹝傑夫丹尼爾﹞,於二十年後,再度展開搞笑旅程。Harry需要換腎,又恰巧得知多年前有個私生女,於是想去找她捐腎,也因此發生一堆瘋狂離譜的事情。

008.jpg

《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片如其英文名,的確挺蠢,但好笑的點並不多。而且說真的,我很難不去想,這部續集應該在1994年《阿呆與阿瓜》(Dumb and Dumber)上映的五年內出現,而不是20年後。在看到金凱瑞拍了《楚門的世界》、《月亮上的男人》、《忘了我是誰》、《王牌天神》、《王牌冤家》等好作品後,再看到他掙扎於《靈異23》《沒問題先生》、《名魔生死鬥》、《特攻聯盟2》等等不上不下的作品中,到現在又回頭演20年前的成名角色之一,內容沒什麼新意,只是變成了長不大的老男孩,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演員與導演法拉利兄弟無計可施之下的奮力一搏,而不是有好點子之後完成的作品。

01.jpg

何況,本片處處給人90年代的感受,實在應該早個十五年拍的,現在看感覺很過氣,當初第一集給人的新鮮感,現在都沒了。不過,本片開頭用來說明為何拖了二十年這兩人才有新劇情發展的藉口,倒是有冷冷的惡趣味,雖然很令人翻白眼,但它本身的荒謬離譜還算有趣。只是在這之後,我總覺得每況愈下,沒記錯的話有些梗應該20年前首集就用過了,很多笑點都給人老套過氣的感覺,看得很無力。

021.jpg

不過,本片唯一值得看的點在於兩位主角很棒,即使面對如此無聊的劇本,他們還是非常認真、充滿活力,尤其傑夫丹尼爾在近期影集《新聞急先鋒》裡的角色與本片落差極大但還是演得很自然,連配角凱薩琳透納都很認真演她的爛角色。但這部片給我的感覺就是「惋惜」,惋惜這些用心又有才華的演員需要花力氣在這些低級又不好笑的劇本上。當然,喜劇是很主觀的,如果你覺得1994年的《阿呆與阿瓜》很好看﹝我不是其一﹞,或許這部可以讓你開懷大笑,或至少引發一些思古幽情,否則這時代有其他比本片好笑的喜劇可以看。

015.jpg

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