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4925_284630728351297_10-456819.jpg

《約會進行時》的英文片名是"That Awkward Moment"。我想,改成"That Awkward Hour and a Half"會更精準。本片的三位男主角,有兩位會出現在今年暑假要上映的《驚奇4超人2015》:Michael B. Jordan與Miles Teller,這兩位都是很有潛力的年輕演員,《約會進行時》完全把他們浪費了。不過,紐約被拍得很美,喜歡紐約的人或許可以從這部片找到一點樂趣吧。

thatawkwardmoment42.jpg

Jason﹝柴克艾弗隆﹞、Daniel﹝Miles Teller﹞與Mikey﹝Michael B. Jordan﹞三人是好友,Mikey是已婚好男人,另外兩個則是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但在Mikey發現老婆劈腿、即將離婚後,三人同時成了單身漢,誓言要同時保持單身狀態享受人生,沒想到兩位花心大少卻遇上了想好好交往的對象,Mikey私底下也希望與老婆復合...

hero_ThatAwkwardMoment-2014-1.jpg

《約會進行時》是有點像男版的「慾望城市」,主角們的奢華生活及居住環境與收入不太搭、常常在酒吧相聚獵豔或喝咖啡聊天、穿得很潮拿著咖啡走在紐約街頭...等等,但本片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主角Jason與他的好友Daniel,有些舉動愚蠢幼稚到讓觀眾不想關心他們幸福與否,難以入戲。隨便舉例:穿著極為離譜的服裝去個你只認識一個人的派對,或是在家族感恩節聚會時跑到廁所親熱又不鎖門...這些莫名其妙的舉動讓人很難理解這些人到底是怎麼了,更不明白劇中女性角色們怎有辦法一次一次原諒他們?

awkward-moment-635.jpg

that_awkward_moment_43008750_s20140208221606.jpg

***以下有雷,但這是浪漫愛情片所以應該沒關係***

thatawkwardmoment54.jpg

最後他們解決愛情問題的方法,一個是被車撞,一個是背誦兩人第一次見面的對話,我完全沒被說服,因此也沒法有一絲絲感動,尤其是Jason這個角色,他的行為能夠如此容易被原諒,簡直是神蹟來著,而且柴克艾弗隆也沒把前後改變演得很好,雪上加霜之下,到了結尾我只希望這個角色孤單一人在冷得半死的二月紐約半夜,等不到他心上人Ellie的原諒。何況他甚至看起來沒有很冷!連讓這角色看起來稍微可憐一點的努力都沒有!他被甩是應得的,總不能說只要長得像柴克艾弗隆就可以當個渾球還能得到女孩吧,除非這部片是想要走黑暗風格來嘲諷人類的愚蠢,否則以愛情喜劇的角度看,我一點都不想看到這兩人在一起。

that-awkward-moment-movie-photo-16.jpg

看了Jason與Daniel的結局後,我都不知道該揍那些男的,還是揍那些女的。如果《約會進行時》好笑一點,我還可以原諒上述問題,但本片的笑點並沒有很多,而且最好笑的反而是正片結束後的NG集錦。

thatawkwardmoment14.jpg

《約會進行時》實在很浪費主角。柴克艾弗隆我還不敢講,但若你看過《進擊的鼓手》(Whiplash)《戀夏進行式》(The Spectacular Now)的Miles Teller,與《奧斯卡的一天》(Fruitvale Station)的Michael B. Jordan,你會覺得天哪為何導演找這兩位卻又不給他們好一點的角色。

miles-teller-that-awkward-moment.jpg

radar.awkwardmoment.focusfeatures.jpg

Michael B. Jordan扮演的角色沒有任何挑戰性,所以沒什麼好提的,至於Miles Teller,我覺得他的喜劇風格有幾年前文斯范恩處於他的喜劇全盛時期的樣子,但還沒有文斯范恩那麼厲害,或許還需一些磨練,但至少可以確定Teller算是個有能力跨喜劇與嚴肅戲劇的年輕演員,希望他好好選片,更上一層樓。

thatawkwardmoment34.jpg

至於柴克艾弗隆,到底是一直沒找到適合的電影與角色,還是不會演戲呢?我真的不確定,但他從狄士尼的《歌舞青春》畢業後,表演成績已經不上不下很久了,希望他趕快找到能證明自己實力的作品。

zac-efron-toilet.jpg

兩位主要女性角色,被寫得像是男性幻想下的女人而非真人,很容易被勾引,不要求什麼,很容易原諒人,演她們的Imogen Poots與Mackenzie Davis看起來都很有潛力,但沒有發揮空間。

image.jpg

that-awkward-moment-mackenzie-davis.jpg

本片是編劇兼導演Tom Gormican的處女作,之前則是擔任大爛片《激愛543》(Movie 43)的製片之一,這樣的履歷表目前看來很糟哪。

maxresdefault.jpg

看了《約會進行時》,回頭想想Judd Apatow陣營拍的那些長不大男人們的電影,雖然其中有好有壞,男主角們也很幼稚愚蠢,但起碼還算善良,他們只是不知怎麼長大、或是與異性互動罷了,所以要來個歡喜結局時,不會太難接受,相較之下本片主角從一開始就知道怎麼與異性相處、怎麼把妹,但是機關算盡、只考慮自己。主角Jason的唯一優點,就是他長得像柴克艾弗隆而已,這麼差的主角,想要讓觀眾站在他那邊,希望他能得到女孩,就要有真正的轉變才行,但本片完全不管這個,反正女性角色們就是哈柴克艾弗隆與Miles Teller哈得要死,所以只要他們願意、她們就願意,這群女人永遠等著他們。這樣懶惰的人物描繪與劇情設計,讓再多的演員魅力與笑點,都救不回整部片。

That-Awkward-Moment.jpg

that-awkward-moment-movie-poster-9.jpg

***
經典對白:
***

Daniel: Yeah, everybody knows you can't call a girl a hooker. Even hookers hate being called hookers.

***

Jason: New York's charm is you're surrounded by things you can't have.

Ellie: New York's charm is it makes you think you can have the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