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14_NS_Dod-Sno-2_Dead-Snow-2-Red-vs-Dead-19.jpg

《冰血奇緣》是挪威導演Tommy Wirkola於2009年執導《下雪總比流血好》(Dead Snow)的續集。我沒看過第一集,不過在續集一開始,前情提要已經用很簡明的蒙太奇說明完畢,不需看過第一集也能完全跟上第二集。《冰血奇緣》頗為血腥,還有噁心的大腸等等(你會發現腸子有不少嶄新實用的用途),平常不敢看這種片型的可跳過,改溫習尺度比較溫和的《活人甡吃》(Shaun of the Dead),但若可接受的話,《冰血奇緣》荒謬好笑,是挺不錯的娛樂片。

maxresdefault.jpg

本片描述冰天雪地中,Martin與朋友們遭遇納粹殭屍攻擊,他雖倖存但同行友人都死了,警方認為是Martin殺的,而在百口莫辯的Martin躲避警方同時,也發現納粹殭屍還在繼續追殺人們...

dead_snow_2__large.jpg

《冰血奇緣》很瘋癲,有很多不應該、不適當的安排,但眾多笑點也因此而來,讓觀眾覺得若還有人性的話就不該笑,但又忍不住笑出聲,一邊在心裡詰譙what the fuck,例如片中前段一場悲劇的CPR,就讓我很罪惡地笑翻天。

TADDeadSnow2_1.jpg

***以下有隱晦雷***

尤其,片尾那種屬於戀屍癖的浪漫(還順便向鐵達尼致敬),令人絕倒,而且配的歌曲:Bonnie Tyler的"Total Eclipse of the Heart",實在超讚,當背景傳來那句熱情的嘶吼"I really need you tonight!"時,我一邊大笑一邊體會那個「需要」的程度有多強,真是難忘的經典啊。

不過,撇開那些荒謬好笑的部分,本片還是有一些稍微冷一點的場面。例如小鎮警察在片中是毫無用處的一群人,就像在《終棘警探》(Hot Fuzz)裡那群一樣,但這群警察並沒有《終棘警探》那樣好笑,反而有點冷掉了。另外,靠著找來美國的三名年輕人組成的Zombie Squad,本片有許多部份說的是英文而非挪威文,應該是想打入國際市場,但本片最冷的笑話大多是跟Zombie Squad成員講的星際大戰梗有關的。但這些小枝節並不算大問題。

TADDeadSnow2_1.jpg

dead-snow-2-red-vs-dead01.jpg

整體說來《冰血奇緣》頗有血腥創意,笑點也夠多,荒謬更是沒有極限,一場兩派殭屍大戰簡直是戰爭片的規格在拍的,此類電影的愛好者應該會獲得很多樂趣。

dead-snow-2-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