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1DA53BA9.jpg

先把結論說一下。看《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就像是見到好久沒見的老友一樣,它是一部精彩的票房大片,分數稍輸第一集《復仇者聯盟》,但還是不錯,只可惜少了一些驚喜感。建議去看的朋友就抱著適當預期、好好去被娛樂一番,不要期待太高也不要想太多。

023.jpg

025.jpg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劇情基本上不太需要多作解釋,最簡單的說法就是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與他的快樂夥伴們找到了洛基的權杖,在讓雷神索爾將權杖帶回阿斯嘉之前,史塔克私心想要用權杖的力量製造出一個可以維持世界和平的人工智慧,也就是所謂「奧創」,哪知捅出了大簍子,復仇者聯盟們只好全體出動幫忙擦屁股。

011.jpg

007.jpg

本集維持著第一集的幾個優良傳統:頗具巧思的攝影角度與技巧、人物故事線雖多而龐雜但好幾個角色有動人的背景故事、幾位英雄的互動有趣又精簡展現他們不同的特色等等,我很高興又發現了黑寡婦與鷹眼的更多秘密,正是因為這些因素,讓《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依舊是部精彩娛樂佳作。另外,我一直很喜歡Elizabeth Olsen這位演員,她在本片飾演緋紅女巫,看她眼冒紅光發威是一種享受。除了打打殺殺,故事背後也是有些值得思考之處,例如人類絕大部分都希望和平、但總是永遠會搞出戰爭,以及人工智慧可能會是怎麼樣的雙面刃等等。

037.jpg

021.jpg

但是本片也透露出了某些疲態。之前聽說復仇者聯盟1, 2集的編劇兼導演Joss Whedon不接第三集,我還有些小失望,不過看了《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我反倒認為Whedon的確該休息了。

004.jpg

031.jpg

本片雖然仍走相對輕鬆的路線,但幽默感少了很多,記得第一集有許多地方非常搞笑,第二集卻不常有,這感覺就好像Joss Whedon有點沒力氣了,只想完成它,相較之下復仇者聯盟的第一集或是James Gunn主導的《星際異攻隊》,你光是聽著那些精采的對話以及看著整個電影環境氛圍的塑造及細節安排,就知道編導們是多麼全心愛著他們的寶貝電影;此外,片中有些劇情轉折頗為突兀,舉例來說緋紅女巫的心境轉換就有些粗糙,尤其在電影最後,我不覺得她對某人的心結已經打開,但反正劇情需要而且沒時間解釋太多所以就這麼辦了;另外,一系列漫威電影世界觀裡的片子看下來,我現在已對那些只有MacGuffin作用的無限寶石們感到有點厭煩,當劇情又出現這些名詞的時候,我忍不住想:「天哪,距離大魔王Thanos拿著他的寶石組合出來毀滅世界還要好幾部電影耶」,一旦心頭冒出這種想法,我就知道漫威第三階段(也就是以明年《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為首的一系列電影)真的要努力拿出一些更新更有趣的東西,否則熱情有點難維持,而我絕對不是唯一這樣想的觀眾。所以,或許「復仇者聯盟」換個導演對大家都是好事,我相信Whedon也需要休息一下了,我也很喜歡他的小成本作品啊。

001.jpg

002.jpg

最後,特別說明一下《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正片結束後,欣賞一小段雕塑之後(各位看到了就會明白),會有一小段影片宣告下一集的大魔王(對於漫威第三階段發展頗清楚的朋友不會有任何意外),之後就會跑工作人員名單到結束,不會再有片尾彩蛋,如果尿急或是要趕去接小孩的朋友請自行決定時間運用。

003.jpg

***
經典對白:
***

Steve Rogers: Every time someone times to stop a war before it starts, innocent people die. Every ti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