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wm-0991272001393186865.jpg

美麗的郊區小鎮,在美國電影裡通常是所有人生夢想結束的地方,《毒醉心迷》也不例外。小鎮藥房的中年老闆Doug﹝山姆洛克威爾﹞活得窩囊,總是只能乖乖聽老婆﹝Michelle Monaghan﹞與岳父的話,將不滿埋在心裡,也管不住進入青春期行為怪異的兒子。然而,在他認識了婚姻不幸福的Elizabeth﹝Olivia Wilde﹞之後,刺激偷情使Doug漸漸變得快樂,但生活卻開始失控...

bigwm-0294850001393186909.jpg

bigwm-0315988001393186799.jpg

本片結局的設計還挺有趣的,而整部戲可說是《美國心,玫瑰情》(American Beauty)與《雙重保險》(Double Indemnity)的結合,但劇本並不佳,整個故事荒謬絕倫但又沒有辦法成為真正有趣的鬧劇或黑色電影,它不夠幽默諷刺、不夠自嘲、不夠有自覺,所以即使有些對白還不錯,演員魅力也很強,整部片還是成了有點無聊的電影。

1_zps4e73f6ef.jpg~original.jpg

bigwm-0490980001393186792.jpg

雷李歐塔飾演Elizabeth的老公
bigwm-0685713001393186855.jpg

這部片令我最不能理解的,是珍芳達的旁白,以及電影後面一小段她本人的出現,這安排莫名其妙,也沒有意義,更不好笑,還把觀眾當白癡一般,將畫面上發生的事情一件件詮釋給觀眾聽,實在不知有何必要。另外,Wilde與Monaghan又被放在完全浪費她們能力的角色裡了,Wilde在本片真的很美,彷彿又看見當年的超性感女神莎朗史東,Monaghan也演得很好,但是這兩位演員潛力絕對大幅超過本片角色要求。山姆洛克威爾算是不錯,但要說他近期比較精彩的角色,可能要回頭看《三分男孩》(The Way Way Back)了。

bigwm-0109331001393186846.jpg

bigwm-0780726001393186832.jpg

maxresdefault.jpg

特別讚美一下,《毒醉心迷》片頭很不錯,可惜這更對比出正片的平凡。另一件很值得提的,是片中Elizabeth對所謂"trophy wife"(擺著好看的美女老婆)的見解很經典。Elizabeth如是說:I'm just a trophy wife - we don't age gracefully and die holding our husband's hand in a nursing home. We get replaced.正如同漢朝的孝武皇后所言,「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愛弛則恩絕」。靠外貌找小開時請務必三思哪。

Better-Living-Through-Chemistry-Olivia-Wilde-e1390465587984.jpg

註:原本Doug與Elizabeth的角色是敲定由Jeremy Renner與Jennifer Garner飾演,Jane Fonda的角色則是茱蒂丹契。

***
經典對白:
***

Doug Varney: This will be hard on Ethan, and that breaks my heart. But in the long run, it's better to be raised by two happy parents apart, than miserable ones together.

***

Doug Varney: He forgot the first rule of the drug game. Don't get high on your own suppl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