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389_Robot-Overlords.jpg

簡單描述《鋼鐵叛軍》的劇情,大致如下:外星機器人佔領地球已三年多,人類被要求待在家裡,沒有自由。偶然之間幾個孩子找出了擺脫監控的方法,決心反抗機器人...

robot-overlords-003.jpg

robot-overlords-001.jpg

這部片有些概念與點子頗有創意,也有些不錯的英式幽默,可惜寫成劇本之後執行上有不少偷懶的地方,人物刻畫不足,劇情脈絡太多都快速帶過,沒有好好交代,好在動作方面還算緊湊精彩,幾個年輕演員也發揮得不錯,不到一個半小時的片長與內容配合起來算是長度適中,是部可推薦的青少年冒險電影,何況我非常喜歡看《X檔案》女主角姬蓮安德森(她騎馬真帥)。

Gillian-Anderson-in-Robot-Overlords.jpg

本片的兩名大牌演員:姬蓮安德森與班金斯利,表現都很稱職,不過他們的角色並不有趣,而是讓四位年輕演員發揮,尤其才20歲的男主角Callan McAuliffe,先前曾在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大亨小傳》裡面飾演年輕時的蓋茲比,在《鋼鐵叛軍》展現了不錯的明星潛力,未來發展值得觀察。

robot-overlords-002.jpg

Robot-Overlords-LST164697_b.jpg

不過,《鋼鐵叛軍》的小成本特徵很明顯,雖是劇情是全球被機器人佔領,但全片裡機器人與地球人的世界就擠在英國某些地方而已。結尾部分的大戰簡直像在看英國科幻影集"Doctor Who"而不是在看大銀幕,跟現今其他科幻電影相比,《鋼鐵叛軍》的特效實在太...「復古」了點。不過,能以小成本帶來整體頗富娛樂性的科幻片,我認為已經算是很厲害,或許未來等導演Jon Wright有機會獲得更多資源之後,能帶來更精彩的作品。

maxresdefaul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