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3288,5Fxx96_kdq5I_NN1tIu97Aefmv6WWonPHlUmI+OPpDudQG7CB549SqwIH+A3Wi6MHPfhAIjDhZXJqZD4e8Y2kA==.png

我就開門見山來破題吧:《控制遊戲》實在是很糟糕的片。而且,怎麼會有這麼差勁的章節/鏡頭斷法,每個情緒都沒舖到位就跳到下一段戲。不是說隨便亂斷戲就叫做懸疑耶!我想,若不是出了一部口碑票房佳、題材角色又稍微類似的《控制》,《控制遊戲》恐怕會沒人發行吧。本片除了主角Rosamund Pike演得很有水準以外,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女主角的洋裝都很好看,有好幾件讓我想買。

MUR26.jpg

unnamed1-620x400.jpg

ReturnToSender_Still6.jpg

《控制遊戲》裡的Miranda(Rosamund Pike)是個護士,有天不幸遭強暴後,她卻開始寄信到監獄給傷害她的強暴犯(Shiloh Fernandez),要求見他,即使一直被退信也不放棄...她心裡在想什麼?她父親(尼克諾特)有辦法幫助她嗎?

maxresdefault.jpg

如果你不管糟糕的口碑,還是想看這部片,那麼對劇情知道越少越好,如此一來也許還能有一丁點樂趣,所以還沒看又打算看的朋友,請等看完電影再回來往下讀吧。

1280x720-qEs.jpg

***以下有雷***

《控制遊戲》試圖安排一個精采的爆點──強暴犯William後來出獄時,反而像隻受傷小狗來等待主人Miranda的愛,到底William是真心想道歉與改過,還是另有盤算,留給觀眾猜測。而Miranda似乎也不是省油的燈,也許她是想把握機會報復William,摧毀他。但很妙的是,這些驚悚懸疑情節竟然一點兒也不驚悚懸疑,甚至到最後謎底揭曉的重頭戲上場了,也沒有什麼恐怖的感覺,這點我想導演要負很大責任,他對劇本與剪接的流暢度不夠敏感,也沒去要求。他不知如何利用像Rosamund Pike這樣的演員,Pike雖然繼《控制》之後再度成功結合性感與令人發毛兩種特質,但她從頭到尾都有「怪怪的」、「瘋癲的」感覺,沒有層次,沒有讓人猜疑的不確定感,也因此讓該有的驚悚感出不來,但我們都知道Pike的能力絕對不僅如此。

rs.png

導演也沒辦法導出有說服力的戲。男女主角的第一次見面,呈現的氣氛以及女主角的反應與決定,不像是所謂"blind date"。Miranda遭強暴後,她同事的相處態度跟之前沒兩樣,感覺很不真實(她遭襲後第一個發現她的人,是同事老公的朋友,要說同事完全不知情應該不太可能)。她房子賣不掉,房仲給了種玫瑰叢的建議,也是莫名其妙。後面的復仇戲,完全缺乏生氣,也並不很驚人。

shiloh-fernandez-and-rosamund-pike-RETURN-TO-SENDER.jpg

return-to-sender.jpg

這部片是Rosamund Pike藉由《控制》獲得演藝生涯突破之前接拍的,希望她未來不會再接到這樣的片了。

return-to-sender-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