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jpg

Colin Pryce(尼可拉斯凱吉)是前任紐奧良市長(彼得方達)之子,也是路易斯安那州的眾議員,他為2010年遭受英國石油(BP)在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之害的鄉親們爭取賠償,意外引起熱烈迴響,萌生參選參議員的念頭,然而就在此時,他的外遇曝光,婚姻與政治前途陷入險境,若想翻身,他是否還能光明磊落懷抱初衷,不靠財團與說客的暗地幫助?

maxresdefault-6.jpg

《絕不妥協》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手法與節奏有些無趣,非常可惜,畢竟故事本身明明頗有潛力。本片可以說是《怒火邊界》的政界版,兩部都可讓理想主義者幻滅──一個真正關心社區與選民、想做好事的政治人物,當他想繼續往上爬的時候,是否能擺脫大公司的遊說與收買呢?是否能手腳乾淨地往上爬呢?會不會這些夢想不僅艱難,而是根本不可能?

18443862-standard.jpg

可惜的是,雖然我很想關心Pryce的痛苦掙扎,但本片有著說不出的緩慢平淡,讓人很難有動力專心看下去。其實尼可拉斯凱吉演得很不錯,他在酒精裡的掙扎,以及他對競選公關顧問Kate(Sarah Paulson飾演)的情感渴求與壓抑,都非常精彩,看他擊退了酒癮與愛情的牽絆,最後還是敗給政治現實,令人頗為惋惜,只可惜種種精彩潛力還是淹沒在整部片的無趣感之中。此外,飾演Pryce老婆的Connie Nielsen,當年可是《神鬼戰士》(Gladiator)裡男主角的美麗老情人、也是皇帝的姊姊Lucilla,經過十幾年依舊風韻猶存呢。

la-et-mn-the-runner-movie-review-20150807-001.jpg

《神鬼戰士》裡的Connie Nielsen
Connie Nielsen Gladiator.jpg

gladiator-2000-47-g.jpg

本片編劇兼導演是Austin Stark,他之前都是擔任製片為主,《絕不妥協》是他第一次編導的長片,看來還得需要一些磨練才行。

maxresdefaul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