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jpg

已有65年歷史的經典漫畫史努比,終於再度被改編成電影了,上回有電影版本可是35年前的事情了。《史努比》故事很單純,Charlie Brown的班上來了新同學,是個可愛紅髮女,Charlie很快就迷上她,但沒自信的他不知該如何是好。史努比在幫助主人Charlie的同時,自己也在發白日夢,腦中創作著駕駛戰鬥機打敗紅男爵營救美女(美犬)的史詩故事。

027.jpg

017.jpg

這是一部非常甜、非常溫馨的電影,把漫畫中主要角色的經典特色幾乎全都包括進來了,而且一切都停留在20世紀,沒有手機,沒有社群軟體,沒有iPad,沒有繁忙複雜的現代生活,史努比也還在用打字機。漫畫裡的中心思想亦保存下來──當個倒楣的小魯蛇是OK的,最重要的是,你是個好人。對於漫畫迷,應該可以滿足懷舊心情。唯一會讓死忠粉絲不太喜歡的,頂多是本片過於光明的結尾吧。

014.jpg

雖然《史努比》使用了3D動畫技術,畫風也比較立體,但它很盡力地維持「來自上個世紀」並且「來源是紙本漫畫」的感覺,畫面像是直接把漫畫版本裡的圖畫轉成電影,例如將人物的五官以點與線呈現,而不是採用現今動畫常採用的「臉上每根睫毛每滴汗都像真的一樣」那種路線。不過,物體細節做得很有質感,非常精緻,例如棉花糖般的雲等等,既保留手繪、懷舊感,又不讓人感覺過時。

015.jpg

配音部分,全部都維持過往史努比動畫系列的傳統,大人的聲音是嗚嗚的長號聲,史努比與Woodstock的聲音,是借用已去世的原配音者Bill Melendez的,負責其他孩童角色配音的,則與以前一樣找來真正的小孩子配,而非讓大人演員負責。

024.jpg

不過,整個故事以電影形式呈現時,我認為劇情可能太淡了,似乎比較適合用漫畫或短的電視電影形式呈現。Charlie是個不顯眼、不被注意、常常「失敗」的人(至少以傳統失敗定義來看),他的人生掙扎,看似平淡但頗能讓人感同深受,畢竟大部分的人都不是什麼天才或萬人迷,Charlie有的不安感受,我們都有過。但是單靠這些種種,以及史努比的白日夢,被延展成90分鐘以上的電影時,帶來的衝擊的確會被削弱,略嫌可惜。

009.jpg

《史努比》製作團隊包括已逝作者Charles M. Schultz的兒孫,可以看出他們極力維持原作者的傳統,史努比迷以及小小孩都很適合觀賞,皆能從中獲得滿足感,但對於不太熱衷史努比的成人觀眾,或許會對史努比追戰紅男爵的段落感到不耐煩。

004.jpg

012.jpg

***
經典對白:
***

Charlie Brown: You've got to help me, Linus! I'm not sure I can handle being partners with the Little Red-Haired Girl! How will I support her? I can't afford a mortgage! What if I'm put into escrow?

Linus: Charlie Brown, you're the only person I know who can turn a book report into a lifelong commitment.

***

Charlie Brown: Whenever I feel really alone, I just sit and stare into the night sky. I've always thought that one of those stars was *my* star, and at moments like this, I know that *my* star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me. Like a comfortable voice saying, "Don't give up, kid."

[the star Charlie Brown is looking at literally falls from the sky]

***

008.jpg

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