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gen-poster-utsnitt2-800x560.jpg

代表挪威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驚天巨浪》,是完全遵照好萊塢傳統、但拍得不錯的災難片。

backdrop.php.jpg

劇情描述挪威一個臨海小鎮上,地質學家Kristian(Kristoffer Joner,也有參與《神鬼獵人》的演出)即將帶著老婆與兩個孩子搬家換工作,但就在此刻,他同事偵測到地底下的異常震波,加上其他不太正常的跡象,令Kristian擔心將有山崩並帶來海嘯,屆時全鎮只有十分鐘能逃離,然而他的妻子Idun(Ane Dahl Torp)還在鎮上的觀光飯店工作.....

The-Wave-movie-sample-2.jpg

Download Film The Wave 2015.jpg

《驚天巨浪》擁有大部分災難片都有的元素──家庭親情、相信壞事會發生的主角與質疑他的配角、認真工作的主角與被忽略的家人、鐵齒卻出事的同事、極為熱心的路人、被犧牲的朋友、很愛讓自己陷入險境的屁孩、為了孩子什麼都願意做的父母等等,而且既然是以巨浪、淹水為主的災難片,也免不了要有人被困住、快要被水淹死。讓《驚天巨浪》比其他同類片突出的點,在於它的流暢自然與真實感,完全不拖泥帶水的剪接,以及精采的特效,最終整個成品只花了區區六百萬歐元的預算,足以跟《加州大地震》等等好萊塢大製作災難片擺在一起也不會太遜色,顯示挪威電影特效技術已有極大進步,甚至可以很接近好萊塢水準。而且挪威知名觀光小鎮Geiranger的優美風光以及峽灣(fjord)美景,也讓本片多了一項與眾不同的氣氛,我看完《驚天巨浪》之後,真的很想去挪威找個峽灣走走看看。

fa43d896cd2a.png

此外,《驚天巨浪》在一開始就建立了劇中的災難在真實世界裡並非不可能發生──1934年,Tafjord就發生過由於土石坍塌引發的海嘯,當時造成四十人死亡,也因此,本片除了帶來娛樂效果,也是個警惕,在欣賞美景時,同時保持一份敬畏與警覺。

the-wave-bolgen-movie.jpg

《驚天巨浪》跟其他國家的最佳外語片競爭者比起來,是沒有任何得獎相的,但作為一部娛樂片來說,卻是頗為稱職。如果最近被獎季佳片悶得七葷八素,《驚天巨浪》可以讓觀眾換換口味。

bølgen.jpg

0094760-1024x4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