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e388b3-640b-4a54-948b-098d5a2c0d5b-1020x612.jpeg

在世上數不清的瘋狂陰謀論中,其中一個認為1969年的阿波羅11號登月計劃是失敗的,人類並未踏上月球,我們看到的畫面是《2001太空漫遊》導演史丹利庫柏力克拍的。

moonwalkers-854x510.jpg

《嗨咖上月球》把這想法改編成瘋狂喜劇。當美國準備將太空人送上太空並首次踏上月球的時候,CIA得知能成功踏上的機率恐怕不高,但美國不想讓蘇聯搶先成為第一個月球插旗者,所以找來幹員Kidman(Ron Perlman)捧著大筆現金去倫敦找庫柏力克,商量拍攝假的登月畫面。哪知Kidman被欠黑道錢的樂團經理Jonny(Rupert Grint)所騙,一切計劃全被打亂,CIA、黑道、自戀的電影圈、搞不清狀況的樂團、數不盡的大麻煙與LSD,全都捲入了史上最瞎的假登月影片裡。

moonwalkers-featured-720x340.png

YkmHt3X.jpg

傻氣十足的《嗨咖上月球》,最有趣的是它的瘋狂幽默與胡搞瞎搞。迷幻場景、後段的暴力畫面,與瘋狂喜劇調性搭配得不錯。藉由兩國太空競賽造成的集體瘋狂氛圍,對政治宣傳與公關好好嘲諷了一番。片中有不少有趣角色,包括一群焦急又腦袋進水的政府官員、總是在嗨的Leon、是自己唯一鐵粉的導演......等等,衰尾到家的Jonny在其中簡直是最正常的人。

moonwalkers-green-band-trailer.jpg

在電影最末的登月「真實版」與「亂拍版」對照時,有個更妙的暗示,就是在那個時代真實登月影片的確有與實驗電影相似之處,太空人飄呀跳的模樣搞不好也很類似抽太多大麻、吃太多迷幻藥之後會看見的東西。虛虛實實、真真假假,原本就很難證明,再配上數不清的大麻、古柯鹼、LSD等等,虛實更是模糊了。

moonwalkers13f-3-web.jpg

《嗨咖上月球》演員非常棒,尤其是Ron Perlman與Rupert Grint,以及飾演Jonny室友並假扮庫柏力克的Robert Sheehan。Rupert Grint在從霍格華茲畢業後,演出機會沒有另外兩位《哈利波特》系列的主角多,但遇到適當角色時也能發揮得很不錯,例如本片的衰咖Jonny,雖也是混蛋一個,但Grint就是能讓人對這倒楣鬼有些許同情。

3891830.jpg-r_x_600-f_jpg-q_x-xxyxx.jpg

本片是Antoine Bardou-Jacquet的導演處女作,他在片中花了不少心思向幾部庫柏力克作品致敬,片頭極為有趣的動畫像是某個嗨過頭的人畫的,暴力部分給我的感覺是導演大概看過太多昆汀塔倫提諾或蓋瑞奇的作品。感覺導演很想添加個人印記與特色,但風格似乎還在摸索中,並未完全成形,劇情也有一些邏輯漏洞,不過依舊是部有趣的首部作品。

ob_f18243_moo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