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right-anna-kendrick-movie.jpg

《真愛有夠殺》實在太可惜了。它的設定明明有潛力成為一部瘋癲、有趣、另類、充滿「女力」的非典型浪漫喜劇,卡司也很強,結果卻被不佳的劇本拖累了。但它依舊勉強值得一看,最好的欣賞方法,就是先接受這部片的背景設定跟角色塑造都完全沒有邏輯、以及前半部有些無聊,接受這事實之後,看到後面反而會有不少瘋癲樂趣。

001.jpg

Martha(安娜坎卓克)被男友劈腿之後極為失意,有天在雜貨店遇上古怪男子(山姆洛克威爾)要求跟她約會,她漸漸喜歡上他,卻發現他是個殺手,而且有著異於同業的特殊道德準則......

rockwell.jpg

0db4d094013bbadd346f3b10dfa07e437ae5b4e2.jpg

《真愛有夠殺》結合了愛情與動作(別誤會,這部不是A片),加進許多古怪荒唐的細節,例如兩人初次相遇時撞翻了一堆保險套、兩人互丟刀子的那幕詭異又浪漫(一言難盡,看了就知道)、結合舞蹈的武打既好看又好笑,不過此類瘋狂點子的執行上,還是出了問題,劇本步調不時出現冷場、有些段落與台詞並沒有編劇認為的那麼好笑、攝影並未完全發揮動作戲的潛力等等。

mr__right__2015_1363.jpg

不過演員表現很精彩,安娜坎卓克將「可愛」與「瘋癲」做了完美平衡,山姆洛克威爾再度把舞蹈帶進動作片裡,提姆羅斯(是的這部還有他)在離譜美國南方腔與優雅英國腔之間自由轉換令人絕倒,饒舌歌手兼演員RZA的戲份很有趣。我想,要是能有更好的劇本,這群人一定能拍出黑色動作喜劇經典。

maxresdefault.jpg

mr._right_ii.jpg

1480993_full.jpg

最後提一下我最愛的一幕。Martha開始發現自己潛力、大轉型兇狠對付敵人時,生氣地說了一句"Nobody ever listen to me!!",啊,我真的很能體會她的憤怒,畢竟長期被人視為無物實在是很容易讓人產生暴力傾向哪!

960.jpg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