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jpg

高中時期,Calvin(凱文哈特)被同學們公認為未來最有發展的風雲人物,胖嘟嘟的Robbie(巨石強森)則總是被作弄取笑與霸凌,Calvin是唯一曾對他表現善意的人。二十年後,發展差強人意的會計師Calvin,竟在社群網站收到來自Bob Stone的交友請求,原來這人正是Robbie,兩人搭上線後,Calvin的安穩人生頓時崩解……

012.jpg

005.jpg

《中央情爆員》劇情本身是很亂來的,賣點完全在於兩位男主角非常速配,而且搞笑起來毫無保留。精壯高大的Robbie在矮小的Calvin面前,真有那種面對偶像的小害羞,視覺效果妙不可言。飾演Robbie的巨石強森,在片中穿著獨角獸T恤,腰上掛著霹靂腰包,喜歡80年代電影《少女十五十六時》(Sixteen Candles)──而且他認同的角色是Molly Ringwald飾演的女主角,種種外表與內在的矛盾,既彼此衝突卻又不違和,巨石強森的表演能力功不可沒。他看起來誠懇天真,但不時閃出一抹機智聰明,讓觀眾既對這角色保持懷疑,卻又打從心底希望他是好人;他搞笑也很成功,過去常在瘋狂喜劇中瘋癲搞笑的凱文哈特,這回反而飾演「比較不瘋」的角色,將離譜搞笑的責任交給巨石強森,他成功達陣。巨石強森可說是更厲害的阿諾史瓦辛格,有肌肉,又適合演搞笑的好人,並且演技也比阿諾州長有潛力。恰巧《中央情爆員》某些味道頗類似1988年阿諾史瓦辛格與矮小的丹尼狄維托合演的《龍兄鼠弟》(Twins),喜歡《中央情爆員》的話,可以將那部老片找來看看。

017.jpg

001.jpg

除了主角的搭配與搞笑很精彩以外,《中央情爆員》還利用了霸凌主題帶來一絲溫暖,此外,以畢業二十年後的高中同學會做為背景,則強調了人不需要讓過去定義自己,不僅對過去曾被欺負的人如此,就算是高中時被選為全校最酷的人、或未來最有前途的人,也不用活在這個陰影裡,你可以擁有一個簡單、知足、開心的人生,這也沒什麼不對。過去的你是什麼樣子,就留在風中吧。

018.jpg

導演Rawson Marshall Thurber過去以喜劇見長,作品包括《全家就是米家》與《鐵男躲避球》等等,這回處理起動作場面顯然較弱,不過他總是能讓觀眾關心他的傻主角們,並且帶來許多歡笑,所以缺點相對沒那麼重要。《中央情爆員》並不是分數很高的作品,但做為夏日消暑娛樂片,本片是很夠格的。

014.jpg

008.jpg

註:
1. 傑森貝特曼、亞倫保羅、Amy Ryan、瑪莉莎麥卡錫等人皆於本片演出或客串。
2. 片中致敬 《少女十五十六時》的片段,原版是這一段:


***
經典對白:
***

Calvin Joyner: Fuck Mark Zuckerberg.

***

Bob Stone: You're like a black Will Smith.

***

Trevor: My CAT is taller than you.

***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