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藥廠大亨Arthur Denning(安東尼霍普金斯)的女友Emily(Malin Akerman),在聯絡上前男友、現為律師的Ben(Josh Duhamel)之後一週,竟被綁架了。Emily曾將大亨的機密資料給Ben,頗有野心的Ben決心向老闆Charles(艾爾帕西諾)爭取負責此案,但是背後黑幕重重,他與老婆Charlotte(Alice Eve)也陷入險境。

1.jpg

Hu6reYQ.png

《藥命真相》懸疑氣氛的手法還不錯,但劇本讓人不可置信。組合成的結果就是,導演的確建造出迷宮的氛圍,但它是個不好玩也不合理的迷宮。

18.jpg

本片走的「每個人都不單純」與「劇情不斷轉折」路線,原本可以製造出一些趣味,結果編劇卻沒把每個人的動機寫好,一切模糊混亂,觀眾無法投入劇情與角色裡。

16.jpg

或許余資質駑鈍,連最後電影都快演完了,還搞不懂片中案件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感覺有太多劇情都跳過或亂寫了。到最後的最後,又來個大揭露的時候,我已經放棄。反正編劇你說了算啦!我不想回頭思考了。

11.jpg

我明白這種片需要很多的轉折,但《藥命真相》 實在轉得太笨,完全失敗。沒想到安東尼霍普金斯與艾爾帕西諾首度合作,竟是在這種作品裡。

24.jpg

茱莉亞史緹兒近年除了幾度在《神鬼認證》系列中出現,不常在電影裡飾演重要角色,她在本片飾演一位綁架案專家,令我驚訝於她怎麼演得那麼糟糕?很多年前史緹兒還算是有潛力的新星,怎麼變得如此不會演戲?不過這或許是編劇的錯,她的角色非常糟糕,給出的建議就像一個三流編劇會給的建議(咦),而且似乎比觀眾還要搞不清楚狀況。

005 Julia Stiles as Jane Clemente.jpg

南韓當紅演員李秉憲也參一腳,飾演一位莫名其妙的殺手,他只是用來提升緊張氣氛的工具,角色本身沒有邏輯。

12.jpg

High-Def-Digest-www.highdefdigest_.com-Blu-ray-Review-Misconduct_3_.jpg

我猜《藥命真相》當初大概光靠卡司就拿到拍攝資金了吧,我很高興幾位我欣賞的演員有工作、有拿到薪水,但我更希望他們的才華不是這樣被浪費的。

Misconduct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