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常常需要在咖啡店或餐廳看書、看影片與寫文章的人,因為在家太容易被第四台播的電影吸引了,又會開始亂轉亂看、正事更做不完。但是在公共場合,難免有很多窸窸窣窣的聲音,還有需要靠聽音樂才能抵抗的大聲對話,我都只能盡量選單身來客比較多的那區塊坐,可以少聽點交談聲,但有時還是會賭錯,他可能突然拿起手機講很久、或是原來他在等另外一位朋友。

非常多年以前,我還常搭飛機出差時,有買過B牌的主動式消噪耳機,有大大耳罩的那種,真的很好用又很有包覆感,但一來很貴,二來那麼大一個不方便平時出門趴趴走,所以沒出差需求之後,就不用了。

但我還是很怕噪音,誇張到買著耳塞放在包包裡備用。說真的挺不好意思,坐在優雅的咖啡店雙耳放著螢光橘的耳塞,是需要一點恥度的。所以除非真的太吵了,我才會拿出來用,但拿的時候會很低調很小心,不希望隔壁的看見我在塞耳塞,免得別人覺得我嫌他。我是在嫌他啦哈哈但這不是他的問題,是我的問題......

這其間是曾想過找個主動式抗噪耳機,這樣不僅可以躲掉外界聲音,看影片聽音樂時也較不受外界干擾、不用開得很大聲(看過不少長期戴耳機音量開過大造成聽力受損的新聞),但我不想要全罩的,帶著走太麻煩,至於耳塞/入耳式,我隱隱覺得效果應該會差一點,但價格還是挺貴的,所以就一直擱置。

所以廠商來邀約試用的時候,我想說真是剛好,畢竟原本就有考慮要找一副,這樣一來終於不用尷尬地戴螢光橘耳塞了哈哈!拿到貨後馬上充電兩小時,準備第二天找地方試用。

01.jpg

MagicSilence主動式抗噪耳機,價格不到三千,除了價格親民以外,讓我很喜歡的一點,是耳機本身的弧度設計很舒服,我耳朵挺挑剔的,不太喜歡戴耳塞式或入耳式耳機,因為戴久了會痛,但是這款耳機的質感跟弧度,倒是可以讓我戴個一小時以上也沒問題(當然,耳塞本體的size要選對,本機提供了三種size)。

02.jpg

03.jpg

收納也很方便,搭配的白色小盒子,可以讓控制器跟耳機都卡得剛剛好,線也可以全都捲好,讓我這種包包裡裝滿一大堆東西的人,也不用怕耳機被我壓壞拉壞弄到變形。

04.jpg

更重要的是,在嘈雜的環境,看影片或聽音樂時,打開抗噪功能,音量真的可以開得小一點,可以開在50%以下,比較不用害怕聽久了傷耳。

我先在早餐店實測,這家位於一樓的十字路口,會有汽機車往來的聲音,我挑了比較柔和的慢歌來試驗(林憶蓮的〈微雨撲巴黎〉),實測狀況是,在音樂開比較小聲的狀況下(大約40%),沒打開主動抗噪時,林憶蓮的聲音是退在背景裡的,不太聽得見;打開抗噪後她的聲音像是往前站了幾步,突出來了,聽得很清楚。如果沒有開抗噪,我得開到60%才聽得清林憶蓮的聲音。

有開抗噪大約調這種音量可聽清林憶蓮的聲音:

05.jpg

沒有抗噪大約要這種音量:

06.jpg

我吃的是鐵板麵(沒人問你)
07.jpg

後來在咖啡廳實測,這邊的人聲比較多,外加一些馬路車聲,我試了影片與音樂,音樂部分這回選了搖滾快歌,試試能否壓掉隔壁桌在談壽險的對話聲。在開大約40%的狀況下,無論有無開抗噪,都仍蓋不過對話細節,但開到50%時,差別就比較明顯,打開抗噪時不太會注意到鄰桌的對話內容。如果要有完全被包覆、對外界無感的效果,大約要開到60%並開抗噪功能。不過我不建議這樣啦,音量真的太大了,用50%音量搭配抗噪就可以把交談聲模糊掉了,夠我專心做事、不去注意人家的談話內容。影片部分效果接近,但感覺沒有音樂好,大概是因為影片的聲音不是那麼持續性的。

在音量約開50%狀況下,有無抗噪決定了能否將鄰座對話模糊掉:

08.jpg

這回是喝柚子茶配蛋糕
09.jpg

如果臨時需要聽到如廣播等等環境音,馬上按下「監聽」功能按鈕就好(就是中間那個白按鈕)。

10.jpg

平心而論,要最好的抗噪跟聽音樂的臨場感,還是要耳罩式的效果最佳。但考慮價格以及攜帶的方便性,對於常常出門在外的小資族,MagicSilence主動式抗噪耳機,會是比較實惠的選擇。

***

MagicSilence主動式抗噪耳機全面上市前,要召集網友們免費試聽,寄送耳機到你家試用七天,回填心得再享好禮二選一!想申請的過來看看吧:

申請免費七日體驗》https://goo.gl/fwQexM

凡試聽之後
1.公開分享您的個人使用心得於個人FACEBOOK中並標記#MagicSilence
2.到MagicSilence粉絲團按讚
3.並回填心得問券
即可選擇超商百元禮券乙張 或 特惠價1500元購買全新MagicSilence主動式抗噪耳機

ANC的專注者-Magic Sil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