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rman FFH.jpg

漫威影視宇宙剛以轟轟烈烈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給了觀眾滿滿的酸甜苦,以及排山倒海的心理衝擊,我在看《蜘蛛人:離家日》之前,是有些擔心的:甚至還接在去年底不同影視宇宙的《蜘蛛人:新宇宙》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之後,要怎麼樣才能拍到不讓觀眾失落?

看完後我知道自己多慮了,它比我想像得還要棒。《蜘蛛人:離家日》延續《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帶來的情感重量,處理「世界一半人口消失五年後又回來」造成的後續效應,同時也讓蜘蛛人正式獨挑大樑,不像之前有三次出現在大堆頭電影中、一次出現在有鋼鐵人加持的個人電影裡,《蜘蛛人:離家日》成功融合前述目標,完成承先啟後的重擔,也讓還在念高中的蜘蛛人彼得帕克,掙扎於青春期的情感躁動與突如其來的重責大任之間,在這過程中成長為有擔當有膽識、如假包換的超級英雄。

請點閱以下連結繼續閱讀:

有雷/《蜘蛛人:離家日》屬於後真相、假新聞時代的超級英雄電影  | 鍵盤大檸檬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