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all the boys 4.jpg
 
Netflix的《愛的過去進行式:P.S. 我仍愛你》是《愛的過去進行式》的續集,本系列還有第三集確定會推出。在首集最末,高中生女主角Lara Jean(Lana Condor)交了人生第一個男友Peter(Noah Centineo),續集則延續這段感情,描繪在Lara Jean如願交了男友後,如何維持這段關係。此外,Lara Jean之前暗戀過的對象John Ambrose(Jordan Fisher)再度出現,會否影響Lara Jean的戀情?
 
2021/2/16更新:本系列第三集已經上架Netflix,文章在此
 
to all the boys 3.jpg
 
坦白說,《愛的過去進行式:P.S. 我仍愛你》沒有第一集那麼令人眼睛一亮,變得比較缺乏創意,不過單純將它當作一部青春校園愛情片來看,還是不錯的作品。
 
對Lara Jean與Peter而言,難的不在愛上對方,而是如何面對日常。高中戀情,年輕的愛,一切都那麼令人不安。連Lara Jean邀友來樹屋挖出以前埋的時空膠囊時,請John Ambrose帶披薩過來而不是請Peter帶,都讓Peter覺得很不是滋味。
 
to all the boys 1.jpg
 
而Lara Jean是第一次交男友,但Peter交過女友,所以不安、自卑的Lara一直拿Peter與前女友的經驗折磨自己,覺得需要跟他前女友一樣、甚至比她更「好」,忘記Peter愛上的是Lara Jean,不是某個像他前女友的人。
 
上述情境當然比較常發生在年輕戀人身上,但有一種感受是任何年齡層都會出現的:不太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在Lara Jean的某些舉棋不定之間,透露著她的迷惘與不安,要死心踏地擁抱一個選擇,談何容易?會否變成一場空?人常常什麼都想要,但無法如願的時候,該如何取捨?
 
to all the boys 5.jpg
 
不過,《愛的過去進行式:P.S. 我仍愛你》最終是個很簡單的浪漫故事,人物關係、愛情的探討也很簡單,John Ambrose角色特質簡化到「人很好,臉很帥」,而Peter被塑造成一個幾近完美的情人,外表帥氣、心思細膩敏銳,完全符合少女對愛情的期待。
 
to all the boys 2.jpg
 
但至少,在本片最後,某個與「知道有人不想在雪中開車」有關的劇情,頗為感人。像這類動人的情節,是本系列仍能繼續吸引觀眾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