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4.jpg

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自從《霸道橫行》驚艷影壇以來,每部作品都可說是零失手的佳作。已經拍到第九部作品《從前,有個好萊塢》的塔倫提諾,早早提過他只導演十部作品,之後頂多擔任編劇,不會再有新作。Tara Wood的紀錄片《昆汀超集8》替塔倫提諾的前八部作品做個總結,找來許多與導演合作過的演員與製片,閒聊拍片現場的軼聞與往事,提供更多關於電影的洞見,相信每位導演的粉絲都會看得很開心。

qt1.jpg

雖然昆汀塔倫提諾本人並未現身說法,但山繆傑克森、克里斯多夫沃茲、珍妮佛傑森李、劉玉玲、寇特羅素、傑米福克斯、黛安克魯格、提姆羅斯、Michael Madsen、Eli Roth、Zoë Bell、還有2019年10月去世的Robert Forster等人都出面暢談。談話中不少動人之處,例如Robert Forster談到當時自己已經過氣、不認為有片商會同意導演雇用,但塔倫提諾仍然堅持找他演出《黑色終結令》,這使他的演藝生涯大復活,他非常感謝;2010年去世的剪輯師Sally Menke也有出現在片中,提到導演如何叫演員們卡的時候對鏡頭向Sally說哈囉,讓她孤獨在剪接室剪得七葷八素時能露出一抹微笑。

iTunes立即看 : https://reurl.cc/9zAR7V
Google立即看 : https://reurl.cc/oDo7Kq

除此之外,《昆汀超集8》蒐集不少塔倫提諾年輕時的照片,找出當年在影集《黃金女郎》客串貓王的畫面,也提到導演如何在坎城發跡等等。此外,塔倫提諾電影的特色,例如充滿堅強女性角色、或是所有作品裡面的角色互有關聯(比如《黑色追緝令》的Vincent Vega與《霸道橫行》的Vic Vega是兄弟)等等。導演對電影的愛,則透過許多與他共事者的口中感覺到。

QT8_lucyLiu.jpg

本片也並非完全著重在歌功頌德,在哈維溫斯坦的性侵事件爆發後,要談塔倫提諾的前八部片,不可能規避掉這八部都由溫斯坦發行的事實,直到第九號作品《從前,有個好萊塢》才解除合作關係。製片Stacey Sher坦承《八惡人》的寇特羅素角色原型就是以溫斯坦為靈感,所以該角下場是被女性所殺倒也合理。比較可惜的是,本片雖未迴避溫斯坦這隻房間裡的大象,但也沒有太深入的探討,只是收集一些公開新聞,以及讓幾位演員聊到對溫斯坦的印象與相處經驗。不過,Michael Madsen分享的一段經驗倒是真的很有意思,也特別凸顯溫斯坦的人格特質。

qt3.jpg

qt5.jpg

另外,烏瑪舒曼當年拍攝《追殺比爾》時親自拍攝開車戲時受傷,對頸部造成永久性傷害,那段實況影片也收錄在片中。該事件絕對是塔倫提諾人生最後悔的事情之一,曾經是導演繆斯的烏瑪舒曼,此後未再與塔倫提諾合作過。

總之,如果你是塔倫提諾鐵粉,《昆汀超集8》或許不太能提供某些你不知道的爆炸性資訊,但還是有許多有趣軼聞值得一看。

qt2.jpg

iTunes立即看 : https://reurl.cc/9zAR7V
Google立即看 : https://reurl.cc/oDo7K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昆汀超集8 昆汀塔倫提諾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