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看完《搭火車旅行好吃驚》,我是真的很吃驚。

劇情簡單講,就是出版社編輯Helga(Pilar Castro)搭火車時,遇上精神科醫生Ángel(Ernesto Alterio),聽了一位病患Martín(Luis Tosar)的故事,又瞄到了有趣的病人檔案,產生想出版這些故事的念頭,然而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martin.jpg

但上述劇情介紹完全無法形容出本片的怪。《搭火車旅行好吃驚》有一層一層的故事,真假難辨,而且相當詭異。要說寓意或深度,倒也不太算有,但整部片黑暗又奇異、大膽又娛樂,敘事方式非常獨特,事實、記憶、故事、幻想......全混在一起,越來越瘋狂。

02.jpg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關於一位由於身體缺陷因此不懂愛的男人,這故事簡短但餘韻不絕,非常難忘;另一個與狗相關的故事,大膽無極限,也用另一種角度搭上最近的渣男話題。但最不喜歡某段牽涉兒童色情的故事,這主題擺放的位置與目的,沒頭沒尾的,像是只為了獵奇而硬擺,個人認為有點沒品。

03.jpg

《搭火車旅行好吃驚》是根據西班牙暢銷小說改編而成,也是導演Aritz Moreno的第一部長片,他不畏挑釁他的觀眾,視覺上、美學上的設計很令人驚豔,色彩與光影的運用聰明,演技水準高,不管喜不喜歡這部片,觀賞時都不會覺得無聊。本片宣傳主打獵奇與燒腦,我覺得不太能算燒腦,因為它雖然有各式線索相接,但並不算能「解」出什麼玩意的片,但獵奇的部分絕對百分之百滿足。

dog.jpg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