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tra-ordinary-2.jpg

超自然浪漫喜劇《通靈駕訓班》,是由來自愛爾蘭的兩位導演Mike Ahern與Enda Loughman合作自編自導完成的,這是他們第一部長片作品。《通靈駕訓班》或許不會讓你記住很久,但可讓人度過一段輕鬆快樂的觀影時光。

Rose(Maeve Higgins)與父親都有通靈能力,Rose還小的時候就會擔任爸爸的助手,一起執行通靈任務,但自從父親在某次任務之中喪生,Rose無法走出傷痛,不再替人通靈,平日開駕訓班維生。然而,Rose認識了新客人Martin(Barry Ward),他喪妻多年卻仍常與妻子鬼魂溝通,如今有嚴重的事情向Rose求助,需要她重操舊業......

extra_ordinary.jpg

Rose的妹妹Sailor認為父親的死是意外,但Rose認為父親的死是自己害的,所以每一個試著跟Rose溝通的鬼,都讓她想到那件難受的回憶。不過,Rose也是個有點年紀又常感到孤單的單身女性,所以當帥氣的鰥夫Martin需要幫助,她也忍不住動搖了。

更將Rose推一把的是,Martin不僅有個纏人亡妻鬼魂需要驅離,連女兒Sarah都被過氣歌手Christian Winter(Will Forte飾演)盯上,想把Sarah當成處女獻祭的祭品,與撒旦做交易以拯救事業跟清除債務,這下善良的Rose再不幫忙也說不過去。

extra 3.jpg

片中可以看出一些向前輩(《大法師》、《魔鬼剋星》、《厲陰宅》等等)致敬的元素,但故事本身仍然新意十足。鏡頭角度與光線皆頗為用心,白晝畫面明亮充滿陽光,夜晚則閃著氣氛不祥的紅藍燈光增添懸疑感。劇情是搞笑鬧劇一場,例如floating goats被稱為gloating,這種天外飛來一筆的古怪幽默讓人哭笑不得;反派幾乎是卡通人物,他尋找處女的工具,是根不斷往某個方向指、讓人想起陰莖的棍杖,而他的妻子總是在要進行重要儀式時,以各種芝麻大的瑣事打斷他。

gloating.jpg

劇中真摯動人的那一面,則靠兩位主角的故事傳達,觀眾可以理解男女主角的孤單與無法放下過去的矛盾心情。彼此吸引的Martin與Rose兩人,都需要排除「放下過去」帶來的罪惡感才能往前走,Martin的加入讓Rose在捉鬼時,能回憶起以前跟爸爸一起捉鬼時好的那一面,而不是只能緊抓住悲慘的往事,於是,Rose終於又能面對父親當年對她的信任與期許——父親認為Rose是個不凡的、極富天分的通靈師。

主要角色都演得相當精彩,Maeve Higgins的喜劇時機抓得很好,Will Forte的卡通式搞笑火力全開,Barry Ward則因為所飾演的Martin後來會由不少鬼魂流輪附身,所以很考驗演技,Ward的表現相當精準又好笑。

低成本的《通靈駕訓班》,故事啟示不脫老套的「放膽冒險去愛」,但這過程實在太有趣了,尤其接近結尾的那部分真是離譜瘋癲,還夾進詭異的人鬼三角戀,整體說來是一部瘋狂、溫暖、幽默的小品,值得一看。

Extra-Ordinary-Movie-Review-201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通靈駕訓班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