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你耐心看完這部片,恐怕有一個主要前提,那就是你喜歡Aaron Eckhart。或者,你喜歡看凱薩琳麗塔瓊斯的臉蛋﹝而非演技﹞。這部片的劇情完完全全是用模板的,對話更是老套地嚇人,但我因為Aaron Eckhart的關係,還是看了不只一次,畢竟看雙面人﹝黑暗騎士﹞演單純好人還是蠻享受的,他完全嶄露出那種溫暖迷人白馬王子的特質。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部1991年前的片真可謂大牌雲集,包括莎莉菲爾德(Sally Field)、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凱文克萊(Kevin Kline)、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伊莉莎白蘇(Elisabeth Shue)、泰瑞海契(Teri Hatcher)等等,若大家想看他們二十年前的模樣,不妨瞧瞧這齣喜劇。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整體說來,我覺得「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以下簡稱「哈六」﹞是目前六部哈利波特電影中,與第三集「阿茲卡班逃犯」可以相提並論的,雖然還是差了一點。我喜歡的順序分別是:3 > 6 > 4> 5> 1> 2。「哈六」是六部中最沉重的一部,卻也是最幽默的一部,雖然未來看起來更黑暗了,但進入青春期的主角們卻開始上演「仲夏夜之夢」一般的愛情鬧劇,使得整部片不會太讓人難過。而且導演對於細節很仔細,大概跟他英國電視導演的出身有關。不過由於原著內容很龐雜,電影版本刪減了許多,若不是書迷、或是沒看過前幾部「哈利波特」電影,可能有些地方沒法看懂,我在看的過程中不斷回憶起一些書中提供的重要資訊,幫助我更了解劇情,但在電影中很多都被省略了。另外,有些劇情甚至完全被刪掉,例如新的魔法部長Scrimgeour完全沒被提到,片尾的戰役顯得太簡單、太不合理,以及石內卜在小說結尾的新角色也隻字未提,這些是比較可惜之處。改編過前面四集、只漏了第五集的編劇Steve Kloves又回來了,雖然他依然被迫割捨許多劇情,至少他修正了第五集的大問題﹝詳情請看我之前寫的「哈利波特5:鳳凰會的密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之前我曾介紹過Edith Wharton的文學作品"The House of Mirth",而她正是「純真年代」的原著作者,這本書獲得1921年普立茲獎,並於90年代由名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改編為電影,找來丹尼爾戴路易斯、蜜雪兒菲佛與薇諾娜瑞德主演。這版本內容是頗為忠實的改編,場景與服裝等等也非常精緻細膩,當初我是跟媽媽去電影院看的,當時看了就深受感動,之後又看了幾次,隨著年歲漸長,對故事內容的想法也有些改變,容後細述。本片最近在HBO播出,時間表附於文末。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我還是比較喜歡演喜劇的金凱瑞,但他演起這種嚴肅戲劇也不錯。「靈異23」整體說來算不難看,只是不能抱著「恐怖片」心態去看。另外,不能一直想著片中對"23"的硬拗有多扯。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肌肉男傑哈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在演出電影「三百壯士:斯巴達的逆襲」(300)之前,曾演出一部溫馨愛情小品「來信情緣」(Dear Frankie),兩部比較的話,在我心中,傑哈德巴特勒在「來信情緣」裡面帥多了。「來信情緣」是一部溫馨蘇格蘭小品,劇情與表演都非常真摯,電影中段可能稍微悶了點,但片尾出人意料的安排讓我非常感動。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原本我對本片期待不高,但看完後卻馬上想再看一次!還有,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的帥氣度與電眼迷人度,與「珍愛來臨」(Becoming Jane)裡的他不相上下唷!喜歡他的人,請把「真愛之吻」列為必看之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暴力效應」算是怪咖導演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導過「變蠅人」、「裸體午餐」、「巨塔殺機」等等)較為主流的電影作品之一,故事主角Tom﹝Viggo Mortensen﹞住在平靜的Millbrook小鎮,與妻子﹝Maria Bello﹞育有兩名子女,他開了間小餐廳,與鎮上鄰居相處愉快,然而有一次Tom的餐館遭受攻擊,Tom成功自衛的英勇事蹟成了新聞焦點,卻引來黑道份子﹝Ed Harris, 艾德哈里斯﹞的注意,認為Tom就是殺手Joey Cusack,要來帶他回去見老大Richie﹝William Hurt, 威廉赫特﹞。Tom只是個被誤會的平凡人,還是一位有著黑暗過去的慈愛老公與父親呢?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你交往過的男女朋友中,是否遇過那種讓你說過「你那時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何不讓我知道你們還有連絡?」、「你為何不跟我說你跟他/她見面?」、「為什麼你櫃子上還放他/她的照片?」、「你什麼時候才要讓我知道?」然後讓你在心裡氣到吐血想分手、但對方又覺得自己很無辜、完全不懂這有什麼大不了的人?令人惱火的明明是「為什麼不告訴我」,但對方總聽不懂,總認為你因忌妒心強而無理取鬧,不斷跟你說「因為我不覺得那有什麼重要的啊」,擺明認為是你精神失常、大驚小怪。如果你經歷過,相信我,你會深深愛上這部片,我是說愛‧死‧這‧部‧片,又哭又氣又愛地看這部片,不論布蘭妮墨菲的演技有多糟糕。而且你一定會很喜歡下面這段對話:

Stacy: If we were to share our lives together, why didn't we share our lives together? I know you don't HAVE TO tell me everything Derek, but why wouldn't you WANT TO? Unless there is someone else you are waiting for. (如果我們要分享彼此的生活,為何我們沒有?我知道你不必事事告訴我,德瑞克,但為何你不想告訴我?除非你還在等另一個人。)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本片是根據Frank Miller的圖像小說改編,擷取三段故事,分別是"The Yellow Bastard"、"The Hard Goodbye"與"The Big Fat Kill"。很奇怪,整體說來我喜歡「萬惡城市」,但又說不出它有甚麼了不起的內容。與其說它是個電影,倒不如說它像個實驗。整部片非常暴力血腥,包括虐待、斬首、戀童、吃人、肢解、去勢、大量噴血等等,連狗都津津有味地吃一個被肢解得差不多、快要死掉的人。也許有些人會覺得看不下去,不過因為色調多為黑白兩色,血常常是白色的,又因為暴力畫面太多,所以看到後面也就習慣了,對我來說我是看到連血都不像血了,甚至有些槍傷造成的流血傷口,看起來像鳥大便,讓我忍不住想笑。本片有一小段是昆汀塔倫提諾導演的,各位若還不知道是哪段,可以再看一次電影,試試自己猜不猜得出來,正確答案就在我文章裡。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富家子Clay﹝Hayden Christensen, 海登克里斯坦森﹞愛上母親的美麗助理Sam﹝Jessica Alba, 潔西卡艾芭﹞,兩人私下交往並訂婚,Clay集事業、財富與愛情於一身,但他需要作心臟移植手術。他違抗母親﹝Lena Olin﹞的意願,自己找了熟識的醫生朋友﹝Terrence Howard, 泰倫斯霍華﹞做手術,不管這位醫生還有四件醫療糾紛官司纏身。但在手術台上,被麻醉的他竟然意識清醒,只是發不出聲音也動不了身體…而他也發現了一些驚人事實。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喜歡葛妮絲派特洛的朋友,記得要觀賞「艾瑪姑娘要出嫁」喔!今年七月哈利波特的最新一集即將上映,第四台也跟著播出「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讓大家複習一下故事內容。「搶錢大作戰」(Boiler Room)有班艾佛列克的客串,並且是部非常有趣、生動的金融相關電影,裡面有精彩的銷售員話術,讓人體悟避免被騙錢的唯一方法大概就是「掛上電話」。「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也要在第四台首播了,但本月只有一場!喜歡小勞勃道尼的朋友,可別錯過他在1991年的喜劇「肥皂拼盤」(Soapdish)。

艾瑪姑娘要出嫁 (Emma)
Star Movies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聽到麥可傑克森死訊的那個早上,很驚訝地發現我竟淚流不止。我雖然非常喜歡他的音樂、舞步、音樂錄影帶等等,但我更喜歡他妹妹──珍娜傑克森的歌舞。對我來說,珍娜的經典太多了,早期超多舞曲都是我的最愛,” The Velvet Rope”更是我心中極為經典、難以超越、整張水準一致的流行專輯。離題了。重點是,我並不算麥可傑克森的超級歌迷,所以也沒想過他死的時候我會哭。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由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主演的「搖滾教室」,是一部任何時候我在電視上看到,就會一直看下去的電影。它不僅好看好笑,還幾乎把整個搖滾精神,用最簡單、最易讓人感動的方式,呈現給觀眾,它沒有自我耽溺於搖滾的偉大精神中,讓人心生排斥,而是以老少咸宜的方式幽默詮釋。父母更不用擔心小孩看了會受不良影響,誤以為搖滾就是裝模作樣、擺出酷酷的態度、發酒瘋、亂嗑藥等等。另外,它也沒有落入一般「教師電影」常會陷入的「無可自拔的感動與感傷」老套,學生們也不是一般常見的「放棄學習者」──那種只想摺紙飛機丟老師的學生,相反地,「搖滾教室」裡的學生比老師還像老師。整部片不落俗套,從頭到尾保持正面活力開心地搖滾下去,讓大家想更了解這些經典搖滾音樂。在流行音樂越做越狹隘、越沒個性的情況下,「搖滾教室」或許能提醒大家,世界上有一種音樂的精神是如此激勵人心。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本片由史蒂芬金同名短篇小說改編,Mike Enslin﹝John Cusack, 約翰庫薩克﹞是一名住在加州的作家,專門介紹各地的鬧鬼旅館、鬧鬼燈塔等等,但他個性鐵齒、憤世嫉俗,不相信鬧鬼這回事﹝與希拉蕊史旺在「報應」(The Reaping)裡的角色很像﹞。某天他來到紐約一間旅館Dolphin Hotel,堅持入住鬧鬼的1408號房,之前進這房間住的房客都沒能活著出來,飯店經理﹝Samuel L. Jackson, 山繆傑克遜﹞極力勸他放棄卻未成功。Mike入住後卻發生一連串的怪事,而讓Mike極為痛苦的過去也再度被憶起…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