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h Lomond - Scotland

最近看了個節目,以瑪莉女王(Queen Mary of Scots)為主題,介紹愛丁堡。朋友說,他一直覺得英格蘭與蘇格蘭差不多,我則因為以前聽過不少蓋爾語音樂、蘇格蘭傳統民謠的關係,對蘇格蘭民謠與歷史有點情感,對於支持復興蓋爾語及蘇格蘭傳統文化、甚至贊成「蘇獨」的人,我大概可以理解原因。看完那個節目後,我腦中就回想起這首”Loch Lomond”,中文一般翻為「羅莽湖畔」,”loch”在蘇格蘭語就是指「湖」的意思。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陣子電影好像只有兩種,「海角七號」與「非海角七號」。如果你要在「非海角七號」中選一部電影看的話,就選「開麥拉驚魂」吧!真的很好看!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很多批踢踢的鄉民可能不知道,批踢踢有葛妮絲派特洛的版,版主正是在下。90年代末期以來,葛妮絲派特洛有許多電影作品,也是個話題人物,因此當時的我,認真收錄了成堆資料到精華區裡,巨細靡遺。但是後來她的人生重心改變,幾乎不拍戲,我也就疏於照顧那個版了。這讓我感到良心不安。所以現在讓我抱著一點贖罪心情,認真介紹葛妮絲派特洛。先從她在「鋼鐵人」的角色說起吧。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這部片已經在網路上有許多討論,所以我也就長話短說。首先,從片名說起。英文片名翻"Red Cliff"有點可惜,我覺得用"Crimson Cliff"會比較有氣勢與感覺,例如電影「赤色風暴」的"Crimson Tide",「赤色追緝令」的"The Crimson Rivers",就連當年邵氏電影的「血手印」都是翻為"The Crimson Palm"。赤是深紅的意思,"crimson"會比"red"更清楚,有血紅色的感覺,顯示出戰場的血腥與場面浩大。更何況,我想赤壁的赤應該是指草木不生吧,這我不確定啦,不過如果這兒的赤本來就不指紅色,結果片名翻成"Red Cliff",不是很好笑嗎?如果翻"Crimson Cliff"至少可以拗成與血紅色的戰場有關等等...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HBO
10-26 21:00~23:15
10-27 02:30~05:00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已經寫過"「鋼鐵人」(Iron Man) – 這才叫鐵漢柔情哪"的我,現在還要寫一篇關於鋼鐵人的文章。這有兩個原因,其一是最近藍光DVD版本在美國上市了,忍不住想再來推銷一下;其二是,上回寫那篇文章,非常急就章,因為覺得太好看了所以趕著寫心得,於是沒有寫得很仔細。這回是要仔細地聊這部電影。

﹝想要多了解小勞勃道尼的朋友,請看"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的浮沉人生 / 「鋼鐵人」與小勞勃道尼"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已經忘了第一次看「第凡內早餐」,是國中還是高中時候。如果說,「彼此討厭的冤家最後愛上對方」的經典是「傲慢與偏見」,那麼「兩個貧窮、為生存掙扎的人愛上彼此並勇敢決定相守」的經典,應該就是「第凡內早餐」了。

我並不是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迷,以外型來講,她太瘦太骨感,以演過的電影來說,是有許多不錯的作品,例如「羅馬假期」、「窈窕淑女」等等,但並不是讓我會失去理智瘋狂喜愛的。不過,她在「第凡內早餐」的表現,真的很優秀、很適合,讓我也很喜歡。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批踢踢book版的朋友告訴我說,我在前文推薦的索羅斯著作"The New Paradigm for Financial Markets"已經有中譯,書名叫「索羅斯帶你走出金融危機」,我是覺得書名有點誤導啦,因為索羅斯在書中主要是說明當前金融危機的問題根源、他的預測,以及重新介紹他多年前在「金融煉金術」(The Alchemy of Finance)中提出的理論。看了這本書一定會有許多領悟,幫助你下次投資做判斷,但是沒有神奇到「帶你走出金融危機」的地步啦。

另外順便推薦他五年前寫的書"The Bubble of American Supremacy: Correcting the Misuse of American Power",我大約三年前看的,因為實在太引人入勝、太說出我的心聲、太讓我感動,我一個個生字查著看,看這位已經很有錢、大可不必理會這些議題的Soros,在書中討論到了布希的外交政策以及出兵伊拉克是大錯誤,美國總是以傳統軍事力量擴張霸權、一意孤行,並對人民誇大威脅,只會帶來更大的恐懼,並可能讓美國永久失去霸權等等,真的很好看。我覺得索羅斯的迷人之處,完全不在於他投資大師的身分,而是他的政治思想。他不常寫關於投資訣竅、投資寶典的書,即使那些比較容易賣錢;他比較愛寫的是介紹自己的新財務理論、以及政治經濟看法的書,他寫過「索羅斯論全球化」、「開放社會」等等,他曾經出錢反對布希競選連任,他讓大家知道,一個金融人也可以關心世界大事、能有人道關懷,不一定要冷血地只關心賺不賺錢、能不能升遷。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是的,我拖到最近才看了這部電影。很久沒有觀賞廣受好評的愛情片竟然看到不耐煩、想快轉了。總覺得要嘛就是我有病,要嘛就是編劇有病,或者我們兩個完全處於不同世界。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最近金融市場風聲鶴唳,美國政府也終於醒來,要面對金融界猖狂的「金融創新」。我希望在發生這麼昂貴的危機之後,世界主要國家能夠終於挺身而出,限制衍生性金融商品的發展。我知道很多業內人士會說衍生性金融商品有ABCDE等等價值,只要有妥善的風險控管就可以FGHIJ。我對那些話術,採用無意義的英文字母帶過,因為那些屁話本來就沒有意義。最近幾十年來有許多次小危機,都與衍生性商品有關,這次更為嚴重,無論誰都要面對一件事情:這些金融專業人才,對於自己發明出的琳瑯滿目商品,根本不能或不想搞清楚它們的風險。

我對這些事情感到非常火大,不過實在沒什麼力量做改變,所以在此推薦一些好書,也許能讓更多人理解這齣戲有多荒謬。即使我們不能改變世界主要國家與機構的行為,但或許能幫我們免於傷害。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K歌情人」劇情很簡單:曾屬於熱門男孩團體之一的過氣中年歌手Alex﹝休葛蘭﹞,得到年輕當紅女歌手Cora青睞,要他限時寫出一首對唱曲,若寫得好,兩人就可以在麥迪遜花園合唱,Alex就可以翻身了。但他只會寫曲,寫不出好詞。偶然一個代班幫忙澆花的女生Sophie﹝茱兒芭莉摩﹞卻是個寫詞高手,因此兩人情愫漸生。看到這種劇情大概很難吸引人,但這部片的最大賣點與喜感來源,絕對是休葛蘭,他把整個劇情都救起來了。尤其是開頭的超復古音樂錄影帶"Pop Goes My Heart",更是非看不可。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ause waiting for you, is like waiting for the rain in this drought. Useless, and disappointing.

上面那句話,出自電影「灰姑娘的玻璃手機」(A Cinderella Story)。我的確羞於承認自己喜歡那部片,但我真的喜歡那部片。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在看了「鋼鐵人」「黑暗騎士」之後,「超人再起」(Superman Returns)實在是遜色很多。何況,比起其他超級英雄,超人本身實在太強,所以沒有太多特殊技倆、或是需要打造一堆奇怪的交通工具或外衣,在「超人再起」裡面,超人的技倆好像就是飛行、舉重、與透視。但與1978年以來四部超人系列電影比起來,它倒是個美好的驚喜。這部超人電影比較偏小品,即使它有一堆動作場面,尤其讓飛機安全降落在球場中的那幕的確很精采,但步調與氛圍實在不太像動作片。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部片實在太糟了。它幾乎是第一集的翻版,只是比較不好笑、比較無聊、比較扯。通常在經歷一部賣座的電影後,它的續集可以享有比較大的創作自由或預算自由,讓編劇與導演有機會嘗試,把續集推向更高境界,不過「國家寶藏」的續集,只嘗試增加拍攝地點,除此之外了無新意。不過如果你是租DVD,那倒是有個值得一看的地方,就是在正片開始前的廣告,Disney把一些經典卡通重製為3D版,裡面還有Tim Burton的耶誕夜驚魂(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光看到以骷顱頭為耶誕禮物的那段就快笑死我了,Tim Burton實在是個有趣的鬼才導演。﹝註:經f50280的提醒,我應該註明清楚以免混淆,Tim Burton是鬼才導演,不過耶誕夜驚魂不是他導的,他是故事與人物的發想者,整部卡通也散發濃濃的Tim Burton氣息。﹞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們要特別善待好人,為了全體社會著想。

好人做好事的時候,通常是期待事情會變好,否則他不用那麼辛苦。很少有毫無所求的好人。強調一下,他們的「所求」不一定是貪婪的,有時候只是希望大家變得更快樂、更平安,他們當然也希望自己變快樂,但不全然是從自私的角度出發,這只是所有期待的其中一項。總之,好人會期待好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哈維丹特也是。就是這樣的人,受到打擊後特別希望自己是壞人。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