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大老闆有封信說,叫大家趁佳節多放假多休息,"Spend more time with families, who unfortunately never can enjoy enough time with us."。

有時候,很荒謬啊。你愛上了一個女人,發現你再也不能沒有她,對她承諾終生,把她帶進家門生個孩子,從此以後你每週只會跟這個女人吃一頓晚餐。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013.jpg
在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音樂劇是「RENT」﹝吉屋出租﹞,隨後就是「Victor/Victoria」﹝雌雄莫辨﹞與「Sunset Boulevard」﹝日落大道﹞。「Victor/Victoria」的1982年電影版是由茱莉安德魯斯﹝對,就是「真善美」的女主角﹞的老公布萊克愛德華擔任編劇與導演,而音樂劇版本則到1995年才由高齡60的茱莉安德魯斯演出,後來因為她倒嗓,就由拉蔻兒薇芝演出,但沒多久就下檔了。目前買得到由茱莉安德魯斯演出的CD/DVD。

這份劇本的原型在30年代就已經出現,包括德國的「Viktor und Viktoria」、法國的「Georges et Georgette」與英國的「First a Girl」。而在此要介紹的音樂劇「Victor/Victoria」,背景是30年代的巴黎,內容大略是: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看到今天工商第二版,提到幾個科技大老抨擊稅改,引用某人的話:「科技人賺錢並不是一種罪惡」。

沒有人說他們賺錢是種罪惡啊,只是要他們繳跟其他人一樣的稅罷了,難道以前一路繳20%以上的公司都是因為他們罪惡嗎?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特別提到,惠普、蘋果與Google都是在車庫誕生的,其中當然也讚揚了一下他們的創業精神云云。

讓我聯想到很多好音樂也是在車庫中做出來的,很多搖滾樂手﹝樂風與創作力跟台灣幾個「搖滾天團」很不一樣的搖滾樂手﹞最開始也是在車庫瞎攪和半天,敲敲打打出demo帶。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好久沒寫音樂相關的東西了,既然有網友希望我多聊些音樂,那就寫寫這些日子以來我最常聽的歌吧。這是出自2003年Liz Phair同名專輯的“Red Light Fever”﹝目前本頁播放的就是這首歌﹞。有一天我將會寫自從高中以來,Liz Phair對我有多麼大的影響,不過現在先拿一首歌來描述Liz Phair的歌詞如何能深深打動人心。

Scared the lights will turn green.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片,故事當然精采,場景的確磅礡,特效也夠炫麗,但是導演不知是在趕進度還是怎樣,非常不細心。

我不是要抱怨劇本縮減過度,畢竟這已經在預期之內。不過導演處理得太突兀,有點懷疑沒看過書的人,觀影時是否能快速地將顛簸劇情合理化。例如舞會末Hermione突然紅著眼哭了起來,要不是我想到原著裡她與Ron的若有似無,以及書中她看到Ron對Fleur發花痴時心中有多不爽,我一定會覺得電影中的Hermione是個歇斯底里的瘋婆子。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永遠都在追趕,永遠保持忙碌,永遠不得休息,再也搞不清自己在做些什麼。走在熙攘大街上,總揮不去一股失落感。此時身旁的露天咖啡座飄來陣陣咖啡清香,潛意識偏個頭瞧瞧,啜飲著咖啡的人們談笑風生,似乎正在享受著難得的悠閒午後。咖啡店優雅的陳設,伴隨著人影與濃郁的咖啡香,塑造出來的高尚氛圍,以及小啜特級咖啡任其在齒間融入空氣後,所產生的甘甜......

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作者:蘿蔔頭

"今天我們把宏達電的評等調升為買進,主要理由是宏達電專注的研發資源投注在成長快速的微軟手持式行動裝置,技術能力遙遙領先對手,在未來12-18個月我們看不到任何的潛在威脅..."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先來看一則新聞:

**********
2005.10.12  工商時報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天與我摯友談到了世界上億萬個摸摸頭小故事的其中一個:MBA與海邊老人。大家都聽過吧,什麼一個MBA莫名其妙跑到海邊,看到老人拿釣竿釣魚,建議他應該雇用人工使用漁船等等,可以釣更多魚賺更多錢,然後就可以在海邊買個木屋悠閒釣魚。然後老人說什麼「我現在不正在過這種生活嗎?」我不太記得詳細內容,但是跟上述情節八九不離十啦。吾友說了一句,這是個「何不食肉麋」的故事。哈哈,是啊!以前的我很可能吃這套,現在的我可不。君不見多少事業有成的忙碌人士,看到這樣的故事深受感動,眼神散發出三歲小孩獨有的閃耀童真,直說他人生的夢想就是好好跟三五好友坐下來喝杯飲料看看夕陽笑談人生,而不是汲汲營營衝鋒陷陣,忙得不知道自己是誰。

不過,為什麼沒有任何一位事業有成的忙碌人士,會去真正實行那麼簡單的夢想呢?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今天想寫的,是百老匯音樂劇「夥伴們」(Company)。(原本想寫”RENT”,但是有太多可以寫,我現在沒力氣生長篇大論,所以,改天吧。)

這齣劇的場景發生在紐約,一開始的背景就是男主角Robert的生日宴會,會上他的五對已婚朋友用各種暱稱叫他,Bobby, Bobby baby, Robbi, Robert darling…每個都想引起他的注意,殷勤地幫忙吹蠟燭、叫他許願,然而Robert只說自己沒什麼特別的願望。接著Robert分別到這五對夫妻家裡聊天,但他眼中只看到婚姻中的悲慘面。在其後的”Sorry-Grateful”曲中,Robert問這些已婚男士們後不後悔,先生們跟Robert說,兩人關係有甜有苦,「You're sorry-grateful, Regretful-happy. Why look for answers when none occur?」,然而Robert只願意看到他想看的東西,也就是悲慘的那一面,讓他繼續有理由逃避,繼續當個不願承諾任何事情的人。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探討之電影簡介:

「致命的吸引力」(Fatal Attraction),1987年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等待」最難就在於保持信心。因為在等,所以不確定,不曉得老天能不能安排個特別的轉折,讓你就此脫離厭惡的一切;疑無路之後,到底有無柳暗花明的可能。

現在我很了解信仰者的心態了。有時候,相信老天有個神聖藍圖,日子真的會容易點。如果老天其實沒在做事,只是天天喝下午茶打板球,放我們自生自滅,一切就變得難多了...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12-devics.jpg
(寫於2004年2月15日)(沒錯,我又沒靈感了,需要拿舊作充數了。)

The Devics是來自洛杉磯的樂團,女主唱Sara Lov的聲音慘白冷冽而絕望,她也是主要的創作者;而團員Dustin O'Halloran幾乎包辦專輯” the Stars at Saint Andrea”中的所有樂器,偶爾也創作與獻唱。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澄清一下,本篇不準備寫書評,我實在沒有程度為村上春樹的書寫書評。基本上這是感想文,內容一定不公允,也觸不到村上的作品真正有價值的地方,我承認自己水準不高,不懂得怎麼欣賞他的作品,所以各位書迷也請別生氣。真的只是一篇感想文,看過就算了。

想寫這篇的原因也沒別的,只是長久以來,我一直難以忍受看村上的作品,此篇想試著描述看他的書到底讓我產生哪種感覺。平心而論,他的敘述很直接、誠實,我相信對男性讀者而言,他對心理的描述必然非常精準地點出平常說不出個所以然的潛意識。村上春樹是個對自己與同類男性觀察入微的作家,我也承認他的作品有其非凡之處,只是仍讓我看不下去。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